星期五的晚上,我们全家出动,开车去山阳县度假,因为山阳县城四面环山,所以途中要经过很多的穿山隧道,行驶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突然车子被堵住了。爸爸下车看了看四周,感觉比较安全,就让我们下来透透气。下车后,我看见有警车停在隧道门口,旁边还有几个身穿警服的叔叔。我想:里面应该是出车祸了。过了好久,当我又看见有警车从隧道里开出来,我跑过去问警察叔叔:“叔叔,可以通车了吗?”警察叔叔点点头,然后,等我回到了车上,过了一小会儿,车子就开动了。
坐到车上,我问妈妈:“刚才为什么会出车祸呢?”妈妈说:“具体不太清楚,但是绝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尽量避免这些交通事故,因为如果事故小的话,非常浪费大家的时间,造成很多麻烦;如果严重的话,情况就会更糟糕。那也许会有人受伤甚至会死亡。那是我们不想要看到的。
因为路上堵车,我们住进酒店已经夜里12点多了,所以第二天的活动就延后了。等我们到达天竺山已经下午1点多了。
我们开车到了山脚下,买好票排队等候,按规定需要先乘坐观光电瓶车,欣赏沿途的景色,然后再换成缆车到达登山点。坐在高高的缆车上,一边听着广播里传来导游阿姨的介绍,一边欣赏脚下的美景,真的是非常幸福,心里美滋滋的。忽然缆车有点摇晃,我发现对面的大叔叔表情非常严肃,闭着眼睛,很紧张的样子,原来他有点点恐高,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病,我以为只有小朋友会害怕,原来大人的胆子有时候还没我们大呢。下缆车后,我们开始爬山。
在爬山途中,我们需要过一个很长的山洞,在那里面我知道了八位仙人,他们分别是:铁拐李、何仙姑、蓝采和、张果老、吕洞宾、韩湘子、汉钟离和曹国舅。我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在语文课上讲过的成语故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过了山洞,我们走呀走呀,不知谁说:“好美啊!”我往下一看,哇,真漂亮啊!我整个人仿佛置身飘渺的天宫,跟齐天大圣一样可以腾云驾雾。我们又走呀走呀,我感觉有一点儿累了,就坐在石头上边吃边喝,感觉好极了。这时,妈妈说:“浩钧,你能不能想出两句诗来?”我想了想说:“山阳什么多?山多,前一座,后一座,美丽一座赛一座!”大家都夸我棒,我好得意啊。因为缆车5点就停运了,时间关系,我们不能登顶,必须返回了,于是我拉着姑姑的手,一路飞奔到山底。
我对妈妈说:“您总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根本就不对,我觉得还是下山比上山容易些!”大家听完都笑了!
下午,天空中飘着零星细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千年古镇—漫川关镇。
我们下了车,一边听导游阿姨的讲述关于这个古镇的历史,一边开始参观。听了讲解,我才知道,在古时候,这里是南北水陆要塞,发生过一次山洪水灾,后来人工把整条街道抬高了两米多,才有了现在的面貌。在明清老街上,我看到一间接一间的店铺,都是黑色的门板拼接,导游阿姨说,这个叫做铺板。是以前留下来的,上面还残留着虫蛀过的痕迹。里面现在还住的有人,以前都是商铺。有饭馆、有饼屋、有旅店、还有打铁铺……,走着走着遇到一家卖小吃的店铺,我问卖小吃的叔叔:“叔叔,我可以尝尝你的甜饼吗?”叔叔说:“可以,小朋友。”我才拿了一个甜饼吃。过了一会,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天主教堂里面,妈妈一脸惊奇的模样,于是带我走进去。听了里面的一位正在做功课的老奶奶的介绍,我才知道全宇宙只有这一个天主。妈妈跟她聊的非常好,我觉得我妈妈真棒,她什么都懂。后来妈妈给老奶奶行了礼,又对着耶稣的雕塑鞠躬,让我也给耶稣鞠两下躬,但我因为害羞就跑走了。可是等我们返回的时候,我自己跑进去给耶稣郑重的鞠了两个躬。心里道歉了。后来我们来到了广场戏楼,导游阿姨说:“戏楼分为两座楼,东边的叫:东楼,西边的叫:西楼。”还有北方商会馆,都非常气派……
漫川古镇真的是民风淳朴,建筑恢宏!我下次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