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游记作文
“悲剧呀,可怜的我被老妈绑到了车上,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开始了我的悲惨的出游······”我正懒散的靠在杯垫上,搭拉着眼睛,看着那所谓的峨眉山地图,有气无力的喃喃。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我凝视着那恐怖的数字“3099”前几天要气势汹汹说从金顶爬下来的气势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我又一次落入了老妈陷阱里,老妈前几天说什么连山都怕不上去,还说自己是什么优等生,我一被击,就二话不说的许诺,自己绝对能上来。“哎,亲爱的妈咪,我能不能坐车上坐车下,咱们别自残嘛。”我刚佯装成无辜小女孩的形象,就被老妈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顿。好,我认了,爬就爬,谁怕谁!
广播还在反反复复的播着“亲爱的游客,欢迎您来到峨眉山景区,祝您旅游愉快!”我们把车停到了山下的停车场,与另外两户人家一块搭车去山上。一到山上,雾在微风的吹动下飘来荡去,好似蓬莱仙境,如海市盛楼,使我悄然欲仙,我感觉天上地下朦朦胧胧的,一切都不怎么清楚,若有若无,亦真亦假,亦真亦虚,好像天空马上就要塌下来似的。
“啊,都已经四点多了”我不禁逗囊着嘴,不满地叫道。我们还要爬一截才能到达金顶旁住宿的地方,这样明天就不用担心起床的问题,毕竟对于我这种“起床苦难户”,必须要有些准备才行,可今天的雾如此之大,能不能看到太阳都是个问题,我一边思考着一边不情愿地爬上那仿佛永远也爬不完的台阶。山上的天,说变就变,一会儿就冷了,我为了保护我明天还要接受“刑法”的身子,二话不说就把衣服该套的套,该穿的穿。
终于坐上索道,这就意味着离金顶不远了,看着窗外弥漫着清凉清凉的雾,我不由自主的摇了摇头,想:亲爱的佛祖,希望能看到太阳,哎。索道十分快,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金顶,一到金顶,我们立马就找了宾馆,躺在宾馆算不上松软的大床上,望着夜色抹去了最后一丝雾帘,夜幕就像剧场里的帷幕,慢慢的落了下来,我也准备安然入睡了,但可能是因为海拔太高了,我有点呼吸不上来,仿佛有什么东西掐住了,让我睡也没睡好,心中无比想念我在家中的可爱的床。
“妈咪,这才六点耶,我再睡会嘛······”“你这个软体动物,快起!”就这样,可怜兮兮的我就被“邪恶”的妈咪从床上揪了起来,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今天,太阳公公来上班了,听说从九月份以来天一直就没好过,多幸运,择日不如撞日,好天气真让我们撞上了,我高兴得差点蹦了起来,不管怎么说,日出总算能看到了。
到了金顶,只见天空中的云朵,有的像一块块的软软的棉絮在飘动,有的像万顷碧波中的浪花一样。远处的云朵是那样的纯白,正在缓缓的向前移动,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一点一点的升起来,小心翼翼的探出个头,脸上的红晕张满了那张可爱的脸,就连身旁的云朵也受感染了,一朵朵绚丽的红色之花肆意的绽放,开出最为绚丽的色彩,我凝视着那受众人瞩目的太阳,心中不免为之赞叹,远处的贡嘎山,迷迷蒙蒙的,扑溯迷离的,就好像技术高超的剪纸师傅剪出来的唯妙唯俏的纸艺,那红色的光越来越粗,落到了茫茫云海上,金灿灿的太阳光徐徐的撒到云海上,一片一片的,仿佛在为云海披上金光闪闪的金衣,那光十分绚丽,照耀到我不能自拔,又逐渐地扩大成金毯,变成一边不容小视的朝霞,忽然,那一轮红日喷薄而起,这时候朝霞满天,整座山都变成金色的世界。
那佛光万丈的光束射到不远处的佛像上,佛像正在享受着日光浴,阳光,一寸一寸的照耀到“普贤菩萨”的身上,佛像上金光闪闪,折射出绚丽多彩的英姿,栩栩如生的样子,令大家都赞叹不已。暗暗的云都披上了彩衣,一朵一朵的云都好像灰姑娘脱下了破旧的衣服,换上了绚丽的礼服,焕然一新的俯视大地,茫茫云海,大家无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云海的绚丽。
看完日出,我们准备下山。山中的雾又给大地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犹如古代美女身上的白纱一般,我走在下山的归途中,感觉这朦朦胧胧的雾吧空气变得温和而又湿润,我大口大口吮吸着,有徐徐吐出一团团的雾气,白茫茫的雾在空中飘来飘去,就连阳光也都在它的后面,我走在山中的小路上,四周除了那翠绿的树木,就只有那虚幻的雾,像轻纱一样缠绕着所有的物,在这茫茫的雾,似乎变成了妩媚而又漂亮的少女,吸引着我的视线,让我走进雾中。
我走在路上,不时用相机拍下那美丽的瞬间,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猴群,他们有的在吃着游人给的食物,有的在林中来回穿梭,还有的在树上趴着,用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视着我们,可爱极了。
经过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爬了21.5公里的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万年寺,我的双腿都好像变得不是自己的,坐上了车,揉揉我可怜的腿,觉得十分十分的对不起这双腿,正因为长久的不运动才导致我可怜的腿如此之痛。
坐上车,离开了峨眉山,离开了给过我美好记忆的地方,心中还留着一丝丝不舍之情,峨眉山,的确,你值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