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哗”的一声那心爱的小熊储蓄罐被我砸碎了,我一个一个地捡起地上那圆形的一元铁币。我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堆硬币,嘴里不停地数着:“一、二、三、四……”“太好了,总共20元”我向商店的方向三步并作两步奔去。
我气喘嘘嘘地来到商店,我拿起那件梦寐以求的天鹅雕塑。我把它放到柜台上,迫不急待地对拒台的阿姨说:“阿姨,我要买这个,麻烦你包装一下。”“好。”只见,阿姨三下五除二便把我的礼物包装好了。
噢,对了还没告诉你们,我要干什么呢。想必你们也知道个大概了,我这是要送给别人礼物,这个人是谁,待会再告诉你,让你猜猜吧!
我回到家里,从房间里翻出一张贺卡,上面写上“祝您节日愉快”。想想都这么大的人还没送过人礼物,而且她是我最亲的人,我送给她礼物,不知会是怎样的反应。想到这儿,我的心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把礼物放在桌上,自己进了里屋。
这时,母亲回来了。她拧开门,又习惯性地关上门,转过身来。忽然她看见桌上的礼物,一时间竟然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我从门缝里看见了母亲的动作。
母亲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神来,她颤颤巍巍地走到桌前,小心翼翼地拿起礼品盒,目不转睛地看着盒上的贺卡,缓缓地拿起,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慢慢打开彩带,轻轻地剥开包装纸,露出深褐色的礼盒,她把礼盒放在手里不停地抚摸着,然后用她那有些粗糙的手打开礼盒。白色的天鹅印入母亲的眼帘一时间,母亲的。眼泪夺眶而出滴在天鹅洁白的翅膀上。
我也情不自禁地冲出房门,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喊:“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祝您节日快乐!”……妈妈含着泪走进房间小心翼翼地把那件天鹅雕塑放在桌子上。
每当,我看见电视里出现的天鹅,便会想起那感人的一幕。
(二)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迎接这美好的一天。
没想到得是,母亲竟然起得比我更早,我当然格外的高兴,因为母亲把我的生日记得牢牢的,丝毫没有淡忘。
随着悠扬的乐曲、轻快的舞步,夜幕的黑暗到来了。
晚上,这一刻我便可以放肆地拆开客人给予我得礼物。这对我来说,我并不能满足,因为客人们总在我生日时,给我芭比娃娃,吃的娃娃造型的软糖……好似我永远长不大的样子。
而当我把礼物全部拆得差不多时,我发现少了一件礼物,而那件礼物应该是母亲赠与我的?!此时,我心中好像有上千只蚂蚁在爬,百般难过,我最爱的人竟然没有送给我礼物?我走到了母亲跟前,用生气的口吻问她:“你为什么没送给我礼物呢?”她只是笑了笑。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我该上床睡觉了。可是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正当那时,妈妈轻轻地走近了我的床边,悄悄地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在我光滑的脸蛋儿上,亲了一下。
我感受到了,这只有母女的爱才会产生的神奇,那种爱如云彩,摸也摸不着。这种爱是我生日收到的最美好而又珍贵的礼物。
(三)
母亲节将近,我想起母亲含辛茹苦地养育我,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历历在目,我决定做一件让她感动的事情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做什么好呢?我怎么也想不到。送一句祝福语?不,虽然好,但没有历史的回忆。送一束花?不,太费钱。亲手做一张贺卡?好,既便宜,又有很好的纪念价值。
想好我便马上行动起来。我先挑选一张红色的卡,代表吉祥、快乐,然后剪出贺卡的格式,在封面剪出一个大心,然后连着一个小心,代表我和妈妈心连心。在“心连心”下写一行艺术字“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接着在第一面写着“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为我操劳,现在,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回报您,祝您永远愉快!”写完后,我构思内容,画什么好呢?啊,有了!我灵机一动,画出一棵参天大树,旁边生长着一棵小树,寓意妈妈就是那棵参天大树,为我这棵小树遮风挡雨。小树在大树的照料下,也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第一面完成,第二面画上一束鲜花,把这一束美丽的鲜花献给含辛茹苦的妈妈……一张美丽的贺卡终于大功告成。
我盼望已久的日子――母亲节终于来了。妈妈下班了,疲惫地说了:“绮薇,妈妈回来了。”说完便躺在沙发上休息了。看到妈妈如此辛劳,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中,我立刻从厨房倒出一杯热乎乎的茶递给妈妈喝。我犹豫着是否把贺卡送给妈妈,担心妈妈不喜欢或觉得不美丽,我自己安慰:豁出去吧。我把这张精心准备的贺卡送到妈妈手上,说:“妈妈,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一句真诚的祝福语,一张精美的贺卡竟把妈妈的疲劳抹去。妈妈乐意地收下了这份礼物,把我抱在怀里,此时此刻,我感觉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