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观后感
《流浪地球2》再次让我陷入深深的回忆当中,初中那会儿举办了一次流浪地球主题的个性班会冲刺中考,我的梦想也从那时生根发芽。
还隐约记得老师说:“科幻架空的是时空,而不是现实。人类面对重大灾难尚能放下争端团结一致,这种永不放弃希望的毅力,在我们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显得弥足珍贵,我们这一代就是人类的未来,民族的脊梁……”
那时梦想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开始在人生迷茫中摸石头过河。可是这几年遗憾过放弃过,在高中的最后一年,《流浪地球2》却像一道光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
它与其说是一部科幻片,更是我的老师。它赋予我正确的价值观,指引我的人生道路。甚至电影中每一个细节我都感同身受,地球历经的种种灾难,如同我在回顾我的人生。地球正处在2500年漫长征途中的开端挣扎,我也在人生18岁的起跑线前艰难站起。
望着太空电梯喷射的火焰,搭配上阿鲲震撼热血的音乐冲上云霄,一飞冲天,那一刻仿佛它还搭载着梦想的星星之火蓄势待发,可转眼间的危机却没有彻底摧毁它反而迅速重建拔地而起。数字生命,丫丫死亡的可怕“现实”与数字生命永生的诱惑让图恒宇在感性和理性间做出命运抉择,人生亦会面临这种选择的为难。关于股骨头的演讲,让我认识到何为人类文明,何为群居动物。月球坠落,点火倒计时一分一秒的流逝,伴随着心跳的紧张感,哪怕一个闪失地球就会被撕裂,哪怕自己的想法再疯狂他人再反对,周喆直始终对我们的人执着信念。他的一声嘶哑的点火“依旧爆发出原子弹般的力量,松柏之志,经霜犹茂,霁月光风,不萦于怀”。那一声铿锵有力的“点火”,那一刻希望如同薪火相传,新一代人类稳稳接住,哪怕牺牲自己,也要让希望化身为数字生命完成最后的壮举。最后那发动机喷出的火焰就是绝望中绽放的花朵,美丽而又不娇艳。
曾经有一个故事:沙漠中孤立无援的探险队的水和食物早已耗尽,原本等待他们的只有绝望与死亡。有一人却说队伍还仅剩一瓶水,但是不到极端情况绝不能喝,而最终他们成功走出了沙漠,实际上那瓶“水”却是一瓶沙子。希望的种子被播下,它把绝望作为养分却结出了奇迹的果实。
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些年来我吃的苦流的泪摔的跤在希望面前那算什么?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我终将站起,绝望夺走了一切,却夺不走希望,希望却再次赋予了一切!这便是流浪地球。
一颗占0.12像素的蓝色星球承载了全人类的希望,远赴星河。放眼望向茫茫宇宙,也许不只是人类,宇宙深处每一个文明都为了生存拼命地挣扎,人类又是何等渺小?心怀梦想奋斗的我们也许也有一天会被茫茫人海淹没,但信念与希望燃烧的光辉始终闪耀在群星当中。
虽然《流浪地球2》还有瑕疵,虽然郭帆老师制作本部电影的初衷仅仅是不让观众失望。但是2500年的新征程才迈出第一步,这又神似我人生18岁前栽倒的跟头,有的是站起来的机会,《流浪地球》系列也是国产科幻燃起的星星之火。哪怕舆情再风云莫测,哪怕下一部的创作遇到再大的困难。我相信最终会如周喆直所说的一样,希望终会到来,多年后能再次在荧幕中看到宇宙中流浪的地球上演的又一个奇迹。压抑的色彩贯穿全片,但“在蓝天下鲜花挂满枝头”却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前方的路遥远而又艰难险阻,2500年的征途又是何其漫长。但是这一次,我感觉只要有了希望,岁月的迷茫再也罩不住前路。
《流浪地球2》给我带来了史诗级的视听盛宴的同时,它更是让我重拾当年的梦想,让梦想羽翼丰满。每一幕无处不动情,回到家后回忆那些过往,感触颇深,独自在房间里流下了多年以来感动的泪水。不禁感叹《流浪地球》系列真是个伟大的奇迹!
最后感谢郭帆老师,感谢刘慈欣老师和团队的默默付出,感谢人生中能遇见《流浪地球》系列,我唯一能报答您的也只有这期待已久的真挚的泪水吧。让梦想和流浪的地球即刻开启新征程,这便是中式科幻的浪漫。更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