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故事作文
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如同粮食一般是一个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们家也有家风,它就是诚信和勇敢。而在我们家,这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诚信是小时候的教训。
记得在很早的时候,还是个爱吃糖的小孩子,小孩子嘛,爱吃甜的东西是天性,当然我也没有例外。我的妈妈怕我吃太多蛀牙,每天都会非常严格的控制我吃糖的数量。
我依然记得那是个骄阳似火的夏天,那个时候因为家庭条件也不是非常的富裕,家里面也还没有装空调,那个时候会把家里为数不多巧克力放到冰箱里,在炎热的夏天吃一颗冰冰凉凉的巧克力真的是我童年夏天里最大的满足了。那天,妈妈因为有事情要出去,我自然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偷偷吃巧克力了。在妈妈出门关门的一瞬间,我朝冰箱飞奔而去,拿出来好几颗巧克力,准备一下午好好“品尝品尝”,可是我妈好像有什么东西忘记带了,我听到我妈又折回来的脚步声,这个时候把糖重新放到冰箱里肯定来不及了,于是我一股脑的把巧克力全部扔到了窗户外面的平台上,可是我没想到的是,我妈是回来收衣服的,我妈看到了巧克力,问我外面的巧克力怎么回事,当时因为内心特别的着急,一着急就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就跟我妈说是楼上掉下来的,可是我却忘记了,当时我们家住的是顶楼,怎么可能是楼上掉下来的,然后我妈问了我好几次,我就一直跟我妈说就是楼上掉下来的,之后妈妈打了我一顿,就出门了,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我就一直委屈巴巴的在床上想,妈妈为什么不信呢。晚上妈妈回来之后就一直没有理我,晚饭也不让我吃,不能吃晚饭的我就一直在哭,依稀记得那个时候都要哭晕过去了妈妈才问我外面的糖到底是怎么来的,我哪里还敢说谎,只能跟我妈实话实说,说是我自己放上去的,就为了怕你直到我吃糖会骂我。我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做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了,不可以撒谎的。”我在心里默默的记下了这句话,从那之后,诚信也就成了我们家的家风。
勇敢是因为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惧怕黑,仿佛黑夜中有什么妖魔鬼怪隐匿在其中,黑夜中的一声一响都会令我害怕。我爸妈也从小就教我遇到事情一定要勇敢,但是我也还是一直很怕黑,一直战胜不了这个心魔,我爸妈也一直在因为我怕黑这件事情而伤神,觉得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
之后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在奶奶家外的山上玩,因为贪玩,打算回家的时候发现天色已经黑了,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我怕黑这件事,我起身打算我小心翼翼地迈着每一步,生怕哪一步走错,就会冒出一个孤魂野鬼来把我吃掉,或者把我拐走,突然,身后有“簌簌”的声响,我猛地一回头,却什么也没有。我的内心更害怕了,我飞快的往山下奔去,哦,我叹了一口气,终于没有声音了。我大舒一口气,一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害怕,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去相信电影和电视剧里的那些都是骗人的。可是突然蹿出一只野兔,把我吓得忘记了刚才自我安慰的那些话。我开始往山下飞奔,终于我连滚带爬地跑到了山下,看到远处自己家里的淡淡的黄晕的光,我急忙跑过去,发现自己终于到家了,害怕的内心才得以平复。
我的内心除了有劫后余生的庆幸更多的是欢喜,因为我觉得我不仅是因为自己战胜了自己最害怕的漫漫黑夜,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面对黑暗的勇气!
自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惧怕过黑暗了,我拥有了面对黑暗的勇气。当爸妈知道我战胜对黑暗的恐惧的时候他们也算了却了一件烦恼,他们也替我感觉到了开心。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会谨记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诲,我对待身边的人和朋友家人都以诚信作为相处的基础。
这就是我的家风,一个诚信、勇敢、宽容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