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发生的事作文
二大年三十,大伙都忙起来,为这一天做准备。
终于到了晚上,亲朋好友都来了,我的钱包也随着鼓起来,大伙聚齐了,开始吃饭,就在大伙把目光都投向餐桌中的鸭肉时,表姐说:“我们玩扔手绢,谁被扔到谁就表演节目,表演的好,就给他三片鸭肉,如果不好,就退出游戏,不能获的鸭肉。好不好?”大家都说:“好!”就这样大伙开始玩扔手绢,我负责扔,我想:表姐最喜欢吃鸭肉了,竟然她这样喜欢吃,我就成全她吧,于是我把手绢故意扔在她那,大家掌声鼓励,只见表姐清了清嗓子唱起了常回家看看,马上表姐毫不约束地吃起鸭肉来,瞧,她那吃像。然后是表妹,表妹还小,便用她童稚的声音唱起:“春天在那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还有手在头上摆动,不时传个圈,掌声十分热烈,便“破格”吃五片鸭肉,表妹都高兴的跳起来。再是三奶奶,三奶奶伸了伸腰,压压腿,开始她每天必练的小区广播体操,得到了三片,最后是伯父,伯父不会什么只能退出比赛。菜凉了,只能取消比赛,开始吃饭。
十二点差十分,大家都下去放花炮,我抱着开门红到了一个宽敞的地方点上,顿时给漆黑夜空增添了色彩,随着时间的移动十二点到,伯父快,迅速点燃鞭炮,鞭炮声陆续响起给春节带来几分热闹。约上好朋友吴小可,把烟花搬到大门口,此时此刻,周围早已是烟花的世界。你瞧:多壮观哪!一朵朵烟花在广袤的夜空中绽放出它最璀璨的一面。有的好像腾飞而起的金蛇,扭动着身体发出尖锐的叫声;有的好像直冲云霄的火箭,气势磅礴;有的好像千姿百态的菊花,傲霜怒放;有的好像划空而过的流星雨,留下一道道若有若无的轻烟……我迫不及待地点燃导火线,眼前顿时出现了一幅美妙的画面,只见导火线冒着细小的火星,突然,“砰”的一声,火花从烟花管里蹿出来,五彩斑斓的火花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越来越亮,美得让人窒息,真可谓是“火树银花”!我看着,笑着,欢呼着,满心欢喜地与烟花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春节发生的事,我致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