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梦:厦门大学》。
还记得第一次去厦门大学,是去上声乐课,那时的我还不过十岁。我还清楚地记得刚到校门口,厦门大学美丽迷人的景色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经常想,如果以后来这里上大学,那该有多好!也就是这样,厦门大学成了我的梦想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长大,同时,我也开始明白,一个好的大学,仅仅具有漂亮的景色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它要有丰富的内涵。我开始寻找答案:原来厦门大学是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距今已有87年的历史。它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最让我心仪的还是它的音乐系!有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有声乐、钢琴、民乐、器乐、理论作曲、舞蹈等专业课程,其宗旨是以综合大学为依托,以艺术创作为中心,以学兼中西为基础,以开发潜能为目标,培养全面又专业的艺术人才。我想:这不正是我理想中的大学吗?!音乐系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吗?!如果将来要报考大学,那么就报厦门大学吧,我相信我的选择绝对没错!
不管是在小学还是在中学,我时常会听到关于哥哥姐姐报考厦门大学的消息。记得我读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邻居晓温姐姐要去厦门大学参加入学测试,当时,我曾问过爸爸:我以后能不能像晓温姐姐那样也报考厦门大学?爸爸是这样回答的:“当然可以,不过你的学习成绩要非常好。你知道吗?晓温姐姐在年段里的名次都是数一数二的,只要你努力学习,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爸爸的话一直鼓励着我不断前进,厦门大学也成了我学习的动力。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的升学考试超常发挥,一跃成为班级第一。我会继续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和自己的不足,实现我的梦想!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会考上厦门大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