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活雷锋”,看着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雷锋日记》。这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触,泪流满面。雷锋出生在1940年简家村的一个冬天里,他一生从事革命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人民,他曾经在日记里写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孟母三迁》
一匹布,断了就无法再接上,犹如一个人,活过了就无法从头再来。
难道不是吗?这一点孟母深有体会,巧妙运用一匹布告诫孟子要好好学习。孟子的母亲为了让儿子努力、用功学习,三次搬家,又以“布断了就无法再接上”的道理告诫儿子要努力读书,不可贪玩毁了前程。孟子体会到了母亲的用意,最终成为了满腹经纶的大学者。
孟母和每个母亲一样爱自己的孩子,希望子女长大了有出息,而作为子女的我们也要女里向自己的目标奋斗才行。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固然重要可个人的努力更加关键。我们应该刻苦、勤奋地学习,不断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长大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将相本无种,少年当自强。”难道不是吗?
《生命生命》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生命生命,我对这篇课文的第二自然段,深有感触。
原文是:一只飞蛾,被杏林子抓住了,杏林子被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震惊了,忍不住放了它。
学完这篇课文,我深深地感受到:就连一只小小的飞蛾,都那么希望能活下来,更何况我们人类呢。前两年,避风港附近的一个音乐厅被封锁了,人们原以为,里面的人只是唱唱歌,玩玩罢了,可里面有人居然买白粉,吸毒,纯粹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吸毒,绝对不可以。我在电视上面,偶尔看到有人自杀,就会派出消防队给他做思想工作和救助,在救助的过程中,困难重重,我心想:“你们不可以轻易就放弃生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你们自杀时,要想想爱你的人会有多么伤心和失望,痛不欲生,也要为他们考虑一下呀。贝多芬,大家都知道吧,在26岁开始耳聋,48岁全聋,他在与病魔作斗争时,还坚持创作,终于在1817~1823年间贝多芬完成了宏伟的,充满着哲理和英雄性的不朽之作《第九交响曲》。 生命生命,保护生命。爱护生命。珍惜生命。利用生命,感叹生命!
《和树谈心》
《和树谈心》是一本具有灵性的散文集,在金波爷爷的笔下,每篇散文都倾诉了关于金波爷爷的回忆与心得,这本书似乎有一种无穷的魔力,牵动你的思绪,使你沉浸在书中。
这书分为四部分,第一是《新年的贺卡》,这一部分记载着属于金波在童年时期快乐幸福的生活。或者你会认为金波爷爷幼稚,但恰恰是童年还仅存的纯真。第二是《做一片美丽的叶子》,这部分有着金波爷爷的童年回忆与那但那段时期的同伴与母亲,然而几篇散文,短短几句却足够体现出金波爷爷对小时候的怀念与对母亲的思念眷恋,第三是《寻找幸运花瓣儿》和《和树谈心》,这两部分是与大自然有关,让我们与大自然友好相处。
《和树谈心》是一种在心灵上所作出默默的交流,它是与心贴紧的,每篇散文都蕴藏小道理。例如,《和树谈心》,他告诉我们,人与大自然应当融为一体。学会用心灵与树交谈。你应当与数与大自然为友。你植一颗小树苗,就相当于种下一位良师益友。你照顾他,天长日久。便会得到大自然的回报。学会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向大自然致敬。就好比文中的那个爸爸树,一个孩子感到孤独,与树交流,便与树得到心灵上的对应。
《鸡毛信》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个叫海娃的放羊孩子,要把鸡毛信送到张连长手中,在途中与鬼子斗智斗勇,突然想到父亲的叮嘱。于是,他坚持送信。最后终于把鸡毛信送到了张连长手中。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慨万千。先看看他,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靠自己来解决。再来看看我们,只要遇到一丁点困难就躲到别人的身后,像个缩头乌龟,只会每天躲在壳里不敢出去。
请所有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开辟新世界,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观潮》
我从没见过潮水翻滚的壮观景象,所以我怀着好奇心,捧起课本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霎时,横贯江面的潮水映入我的眼帘。隆隆的响声仿佛就在我耳旁,那么的宏伟,那么的壮观,我突然发现,大自然那么神奇和瑰丽。
通过这篇课文,让我感受到,大自然就是一个伟大的魔法师,他施的魔法就是那些大自然的美景。人类如果破坏了神奇的大自然,大自然就再也不能回来了。素以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什么是力量?什么是不灭的希望?什么是指引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引路人?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从《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里去寻找,终于找到了答案!
1840年爆发了中英第一次鸦片战争。敲开了中国的国门。打碎了清朝的“天朝之梦”;名族危机进一步深化,一场新的革命运动朝国家之利飞腾而去。辛亥革命打破了中国的帝国王朝以及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啊!中国的昨日是“雄关漫道真如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