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
《畅游世界:畅游台湾,看这本就够了》 读书笔记
关于台湾,想说的似乎永远太多。小时候,台湾是日月潭,是阿里山,是余光中笔下那“一湾浅浅的海峡”;长大后,台湾是邓丽君,是罗大佑,是费玉清,是周杰伦演唱的那一首首动人歌曲;再后来,台湾是《流星花园》,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海角七号》中那一幕幕让人痴迷的影视印象;而现在,台湾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主要外景地,是最让大陆游客心动的明珠宝岛。
对于多数大陆同胞而言,这个美丽的小岛,像是依偎在大陆身旁的小家碧玉,将时尚与古朴、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尽情展示着充满特色的文化。走进台湾,以往在书中,在电视里,在音乐中,找寻和想象的台湾模样,也开始从遥不可及的“彼岸”转变为近身接触的“此地”。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轻轻回来不吵醒往事,就当我从来不曾远离……”一直很喜欢孟庭苇这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凄美婉约的歌词中带着一种淡淡的感伤,伴随着歌声,走进飘雨的台北,去看那淅淅沥沥的小雨,以及淡水河边这座台湾慢热与激情的第一城市。
高雄地处台湾南部,优良的港口使其成为了台湾的南大门。在此,旖旎的海滨风光散发出别样柔情,浪漫的爱河穿越城区,让高雄充满了灵性,也让人一转身就邂逅了浪漫。宁静的夕阳,在西子湾凝固成一道奇美的风景,长长的防波堤上,一对对情侣相携相依,海滨的浪漫,便在此时发挥到极致。
在台湾,若是想要找寻些许历史的痕迹,台南定会不负所望。这里有延续闽南风格的台南古老建筑,默默地向你讲述着一段段动人的历史。参拜孔子庙、游览安平古堡、祭拜大天后宫、参观赤琰楼……在台南,除了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外,还能领略到一种全新的台湾小资风情。
然而,台湾,这颗祖国最耀眼的明珠,它的魅力绝不仅止于此。那临山面海的桃园,如一座真正的世外桃源,无论是郊外还是市区,都能让你在自然风光与人文地理中寻觅到一处诗意的游览之地;轻松的氛围、热情的当地人、舒爽宜人的环境,地处台湾中部的台中,多情又小资;台湾最北端的都市基隆,如雄鹰般挺立的炮台,似白鲨背鳍般傲然的基隆屿,寂静而沉稳;台湾最大的县——花莲,有大理石的天然特产,有太鲁阁的鬼斧神工,有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嘹亮而久远的歌声……
《木偶奇遇记》
我读过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我非常喜欢。
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科诺迪写的,受到全世界的小朋友喜欢。书中的主人翁虽然只是个小木偶,但他的成长经历,却让我们深深的认识到,一个人从小到大,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会碰到许许多多困难。我们在成长中难免也会碰到许许多多困难。只要我们做一个诚实的人,不任性贪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老师的爱。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要能接受好的意见,做错事不要紧,重要的是敢于承认并及时改正。
《洋葱头历险记》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老洋葱头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你要去研究,专门研究那些坏人。”
从此,洋葱头的历险就开始了。他来到一个小村子的村口,走了进去。他先后认识了南瓜老大爷、葡萄师傅、梨教授、园丁小葱。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的救出了老洋葱,并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过上了安定的日子。
我觉得洋葱头机智、勇敢,到哪儿都行侠仗义,所以朋友数不胜数,遇到困难永不退缩。我一定要好好向洋葱头学习。
《绿山墙的安妮》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一种快乐的心情徐然而生。
该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在周围人的关爱下,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长大成人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个孤儿长大成人的故事,故事中有许多描写很有趣,很感人。
在故事中,主人公安妮的形象令世人着迷,她非常热爱想象,通过想象来安慰自己。安妮的天真而梦想的话和想象会让你进入一个奇妙又甜蜜的童心世界的。安妮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了她真诚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性格,懂得感恩,乐观,自信,冷静。这些品质在安妮对林德太太的无理勃然大怒,紫晶胸针的失而复得等故事中。
再看看自己,我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太多想象力,不够热爱生活,不冷静。 今后,我要学习安妮富有想象力,热爱生活,对知识和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劲头,学习她积极向上,记得苦努力的精神与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