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鸟读后感《根鸟》这本书并不是说一种鸟,这是一个人的名字,这个名字,代表着一个纯真的世界,代表着属于梦的力量。在这本书中,梦境与现实,坚持与放弃,真情与假义等许多情感撞击着,直到最后一刻,真善美胜过了一切丑恶,暗淡的心灵重新被蜡烛照亮。
《根鸟》是一部梦幻般的小说,讲着一个有梦想的孩子,他在梦里见到了那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后,便开始了他的人生之路。
根鸟起程了,他的经历无比坎坷。他走过米溪,被骗往鬼谷,他的父亲去世,他独自穿越沙漠。但每次遇到险境,他总能有人出手相助。就这样,他在幸福中遭遇苦难,在苦难中品尝幸福。最后,他终于骑着白马来到了那个长满百合的大峡谷,望着那满地鲜花失声痛哭
根鸟是幸运的,他找到了那个梦境,那个天堂般的峡谷,百合花静静地开放着,几只白鹰在峡谷里盘旋着,一个美丽的女孩在银杏树下,那是一个比天堂更美也更遥远的地方。
在这旅途中,指引根鸟的,支持根鸟的,召唤根鸟的,是根鸟的梦。梦,是一个目标,一个永恒的目标;梦,是一种信念,一种长久的信念。正是这个目标,这种信念,激励着、支持着根鸟一步一步迈向成功。当根鸟沿着直觉向梦走的时候,他没有怀疑。根鸟的梦似乎遥遥无期,不可实现,但他却毅然决然地走下去,实现梦就是他的全部。
在寻梦的过程中,根鸟奋斗过、放弃过、追求过、绝望过,可他紧紧护住他的梦,不肯服输。梦想是火,它能把一切诱惑、胆怯、彷徨枯草一样烧尽;梦想是风,它能把雪源变绿、干涸润甜。
根鸟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他的成功,当然少不了板金的谆谆教诲,住持的热情帮助,还有独眼老人、杜家一家人和金枝,是他们让根鸟感到了生活的美好,是爱让世界更美好,是爱使人间充满温馨。
最后,根鸟还是没有找到紫烟。但是,在这段寻梦的旅途中,他收获了人间的爱,人们对他的帮助。即使他没有寻找到梦,但他也获得了许许多多。
《根鸟》不仅仅教育我们要具备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还告诉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达到彼岸的彩虹桥。正如书中所说,“当一个人拥有自己珍惜的感情,并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么他的心里已经存有无人能比的财富,这财富,也可以净化他的灵魂,并且让今后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