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产科经常能看到好多小宝宝出生,开心的父母就会让医生xxx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我天天在哪里都早出晚回,精心照顾毛毛,真的很可爱。我总觉得在这么一个嘈杂的人世间,只有婴儿还是一个纯净的角落。
真的,怀孕的妈妈是伟大的。要有好多好多要留意的地方,有的妈妈就是由于怀了毛毛而得一身的病,可还是要坚持把毛毛生下来。这里只是提醒下能看到的朋友,以后做产检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往,看多了从基层转上来的病人,有的来的时候毛毛都已经死在肚子里了,有的是妈妈都已经病的不行了,都是庸医。有的小地方甚至都不正规做产检,不是漏这个就是漏那个检查,结果就害的病人有病都不知道自己病了。
我是一个很散漫的人,或者说很任性,自己喜欢的事,我可以努力往做到100分,自己不喜欢的,我只能往做到及格或是能让别人满足就行。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的缺点。我们都不是伟人,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态。如其消极,不如享受。
马上要出科了,很感谢我的老师她教了我很多东西,希看在下一个科室做的更好。
产科实习心得的延伸阅读——实习心得体会的基本要求
实习心得,就是把一个时间段的实习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总分析、总研究,分析成绩、不足、经验等。总结是应用写作的一种,是对已经做过的工作进行理性的思考。总结与计划是相辅相成的,要以实习计划为依据,订实习计划总是在实习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
1、总结必须有情况的概述和叙述,有的比较简单,有的比较详细。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工作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条件以及工作的环境和基础等进行分析。
2、成绩和缺点。这是总结的中心。总结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绩,找出缺点。成绩有哪些,有多大,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取得的;缺点有多少,表现在哪些方面,是什么性质的,怎样产生的,都应讲清楚。
3、经验和教训。做过一件事,总会有经验和教训。为便于今后的工作,须对以往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认识。
今后的打算。根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吸取前一时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