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生作文
原以为今天可以尽情地赏月了,可天公不作美。月亮今晚偏偏躲了起来,我的心情一下沉落了许多。对妈妈抱怨说:“八月十五月儿圆,谁知云儿遮住脸。”妈妈听了兴奋地说:“噢,你说的太棒了!”我此时不知道妈妈是真夸我还是鼓励我,反正我听了心里很高兴。我接着对妈妈说:“虽然没有了月亮,但人们应该更高兴。”妈妈吃惊地问:“为什么?”我说:“没有了月亮不代表没有了快乐,没有了月亮不代表今天不是八月十五,也许月亮正在家看残奥会呢,忘了出来了!”我的话不仅把妈妈逗得开心地大笑,也给今晚增添了几许快乐。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无穷的喜悦、无穷的想象、无穷的甜蜜!
时间似流水,转眼,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
夜幕降临,天空中显得有些阴天,没有几颗星星的陪伴,明月如镜,满月如盘。
这样的节日,少不了去好地方玩。爸爸骑着摩托车,三口人去公园赏月。
我们来到公园,等待圆月出现。等呀!盼呀!月亮终于出现了!她慢慢地,慢慢的升高,渐渐地露出她那迷人的笑脸。人们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却害羞地用洁白的面纱遮住了脸。
今天的月亮与往常不同,刚一出现就显得格外明亮,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月饼,让人馋的就想马上要她一口!皎洁的月光照在湖面上,给波光粼粼的湖面,添上了光彩。
回家的路上,“银盘”跟随我们,但似乎有些害羞,我死死盯着它,刚和妈妈说话的功夫,它悄悄躲进云里,好长时间,再出来瞧瞧。
中秋节,我和我的伙伴去爬白云山,我们一起坐540公交车前往。我一上到车,好挤啊!我觉得好像四面八方的墙卡住我的身体,妈妈说:“肯定有很多人去白云山。”
下车了,啊!好凉爽啊!比刚才像在蒸汽室里一样的感觉好多了。我回头一看,果然,有很多人下车,到了白去山,哇!白云山人山人海,人多的像蚂蚁。开始爬山了,爬到半山腰,妈妈说很累,要休息一会,我们休息了一下,吃了一些东西,就充满了力量。我奋力的向山顶爬去,刚开始爬台阶并不陡峭,最后,台阶越爬越陡峭,差不多到山顶了,连爬一级也很吃力,爬呀爬,我和伙伴终于爬上了山顶。
我站在山顶抬头望,八月十五的月亮圆的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上。我们打开了报纸,坐在地上下象棋打牌,到了十二点,我们该回去了,我们坐索道下山,我在排队的时侯,那条路弯弯曲曲的,像走迷宫一样,队排的像长龙,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我们了。坐缆车的时侯,我觉得很过隐。下了缆车,我们就坐公交车回家了。
这真是个快乐的夜晚啊!
八月十五,是个团圆的日子,我们一家三口去奶奶家过中秋。
在过去,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都要与见家人团团圆圆,也就有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句。在今天,人们也都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回家与家人团圆。去奶奶家时,马路上人来人往,都提着成盒的月饼,大家都想早一点和家人团圆吧!
到了奶奶家,爷爷奶奶都特别高兴,妹妹也早早的起床兴奋得等我们来到。
晚饭时,大家一齐在圆圆的桌子上吃着圆圆的月饼,其乐融融。吃完团圆饭,天已经黑了,抬起头就能看见那轮圆圆的,皎洁的,八月十五的明月。月亮很大,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像一块翡翠,镶在蓝宝石面上。我突然想到,那些不能与家人团圆的人们是不是也能看到这一轮明月呢?希望这皎洁的月光能为他们带来一丝温暖。正所谓“天涯共此时”,有谁能不为看见八月十五的月亮而想起家人呢?
月圆,饼圆,人团圆,愿天下事事圆!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
在这个中秋节里,许多人和家人团聚了,可是我的奶奶,姥姥都在很远的地方,爸爸又在外地工作,所以没办法团圆,可是那一天我也过得还算高兴,因为我和刘馨泽去了宝龙游乐场。
我们一进游乐场,哇!好多游乐设施呀。我们的妈妈买了票,一张票可以玩三个游乐设施。我们玩的有一个叫“激流勇进”,先在一个车上坐下,开始时不可怕,可是突然一个很陡的斜坡,那个车飞速地疾驰下去,“砰”,溅起了大大的水花,惊心动魄,不由得就让人大叫起来。
我和刘馨泽又玩了一个“扎镖”的游戏,开始,“砰砰”两声,我们一人扎破了一个,又一镖,刘馨泽一下扎破了两个,可是管发奖的那个人说:“一镖只能算一个。”最后,我扎破了6个,她扎破了7个。
我们最后玩了一个投沙包的游戏,那个很难,因为每个奖品都隔了很远。我们一个人投了四个,每人只中了一个,因为实在太难打了,就跟海底捞针一样难。
在这个中秋节,虽然我去了宝龙游乐场,可依然不是很开心,因为还是没有和爸爸团聚。每次,只能和他通电话,我多么希望他能够守在我和妈妈身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