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
三级 陈柯洋
五一假期,妈妈带我到野生动物园去玩,作文在动物园里我看到了好多动物,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大熊猫,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动物。通过导游阿姨的介绍后我更加地了解与喜欢大熊猫了。
大熊猫生活在我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等地方。它体色黑白相间,圆圆的脸蛋,大大的黑眼圈,刀子般锋利的爪子,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属哺乳动物,最初是食肉,经过漫长的进化,如今绝大部分的食物都是竹子了。大熊猫爱吃竹叶竹笋,有时也吃其它植物。
熊猫宝贝们更加可爱,经常离开妈妈的怀抱和小伙伴冲出来撒欢儿。别看他们笨重肥大,走路摇摇晃晃,爬起树来却挺高明。它们听觉非常灵敏,一但有惊扰时,就非常灵活地攀爬上高高的树梢,躲藏起来。
野生大熊猫现存数量很少,属于濒危动物,非常珍贵。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我国的国宝。祝愿大熊猫家族不断发展壮大,祝愿熊猫宝宝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