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是我国的珍稀动物,被誉为“中国国宝”和“活化石”,它已经在地球上至少存活了800多万年啦。
大熊猫的身体胖嘟嘟的,皮肤黑白相间,摸上去有点硬硬的,有一些扎手。它的脑袋又大又圆,白白的头上有两只黑色的半圆型小耳朵。大熊猫有一对黑眼圈,像戴了一副墨镜。它健壮的四肢上长着锋利的爪子,像一把把小匕首。大熊猫的尾巴最可爱了,短小的尾巴毛茸茸的,好像一个小绒球,让它更加显得憨态可掬。
大熊猫生活在竹林里。小时候的它活泼好动,经常爬树、游泳,拉扯着树上的长藤当秋千荡来荡去。可是大熊猫长大以后却变得越来越懒,显得很笨拙。它每天一半的时间在吃食物,剩下的一半的时间做什么呢?那就是呼呼大睡。大熊猫还是个天生的近视眼呢!不过没关系,因为它的眼睛下面还有个灵敏的鼻子,靠着嗅觉更容易挑选鲜嫩的竹子。它那锋利的爪子可以用来刨地里的竹笋,获得食物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以后就四脚朝天躺草地上,打着呼噜香甜入睡了。这睡觉的姿态让人直想大笑。
大熊猫不仅是珍稀动物,而且还是“和平使者”呢!我国有时候会把熊猫赠送给其它国家,建立友好关系。大熊猫走到哪里,那一副可爱呆萌的样子都会给哪里带来快乐!
我喜欢我们的国宝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