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三级 雒子豪
熊猫是我国国宝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大熊猫。
老师告诉我们,“熊猫”这个称呼是错的,其实叫“猫熊”,那为什么会叫错呢?据说解放前重庆北碚博物馆展出的猫熊标本说明牌上,自左往右横写着“猫熊”两字。大家按照以前的习惯,就读成了“熊猫”。也就难纠正了,所以就一直叫熊猫。
大熊猫一般居住在四川省的岷山、邛崃山和大小凉山,甘肃省的南缘和陕西的秦岭山等海拔2000——3500米的崇山峻岭。
熊猫全身的毛是黑色相间,毛茸茸的面孔有一对大大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黑的眼圈,看上去就像一位戴着墨镜的胖老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可爱极了。
熊猫我何称为国宝呢?因为,一般每胎产一仔,分娩期间多以枯树洞为巢穴。更认人们惊奇的是一只体重100公斤以上的成年大熊猫,刚生下来的熊仔却小的出奇,体重只有0。1---0。15公斤,像只小老鼠那么大,仅相当于母体重量的千分之一,因此很不容易成活,所以称为国宝。
大熊猫是世界上的珍惜动物,是动物园的宠儿,它的一举一动,给成千上万的游人增添了乐趣。所以这个“国宝”的称呼非它莫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