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大熊猫】
三级姬慧
我所知道的大熊猫
你可知道,大熊猫名字的来历吗?大熊猫的真名其实叫猫熊,意思它长得像猫,其实属于熊。那为什么现在叫熊猫吗?我在动物百科书上查到,解放前,四川重庆北碚博物馆曾经展出大熊猫标本,牌上自右往左写着“猫熊”二字,但当时报刊的横标题习惯于自右向左认读于是记者们便在报道中把猫熊误写为熊猫。熊猫一词经媒体广为传播,说惯了,也就很难纠正。于是,人们只得将错就错,称猫熊为熊猫,一直延续至今。
北极熊,黑熊是冬眠动物,但大熊猫会冬眠吗?大熊猫不冬眠,这倒并非是否惧怕严寒的原因,主要是它们以竹子为主食,而竹子在冬天也是不会枯萎的,因此大熊猫在冬天里也不会缺乏食物。在冬天照常活动。黑熊冬眠是因为它们冬天里难以觅食,不得不采用冬眠的方式把新陈代谢降到最低程度以减少体力消耗。
大熊猫看上去笨笨的,憨憨的,但爬起树来非常敏捷,我曾在动物园观赏大熊猫,它吃竹子时萌萌地,熊猫妈妈与熊猫孩子玩游戏很可爱,吸引众多观众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