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大熊猫】
三级 李梦洁
在一个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最好玩的动物园里去。
那天,我们刚来到动物园就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比如:哇哇、唧唧、丝丝等声音……我听了迫不及待地让爸爸给我们去买门票。
我们进去后,看到两只猴子正在吃香蕉,一只大象正在散步……当我看到大熊猫时,就被它迷住了。
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有一个胖乎乎的身子黑白相间,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小小的黑耳朵,水汪汪的眼睛黑黑的,像戴了一副墨镜似的,又圆又黑的鼻子下长着一张能吃竹子的大嘴巴,肚子白白的,圆嘟嘟在黑白的相衬下显得非常可爱。
还有,大熊猫以前是有吃肉食的习惯,而它却弃荤食素,最喜欢竹,偶尔也吃玉米杆、幼杉树皮,大熊猫食用的竹类有17种,其中最爱吃的是冷箭竹和华橘竹。
我问妈妈:为什么大熊猫是国宝呢?
妈妈告诉我:因为它们繁殖力很低,一般每胎产一仔,有时可产两仔,奇怪的是,一只体重100公斤以上的成年大熊猫,刚生下来的仔熊猫非常小,体重只有0。1——0。15公斤,像一只小老鼠,仅相当于母亲重量千分之一,因此不易成活,是世界珍稀动物,所以被称为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