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实验一小五年级郑茂盛
悠扬的海风抚摸着万物,阳光将我们叫醒,新的一天又开始,那是夏令营的第四天。
那是非同寻常的一天,我们要自己赚钱。
我们出发了,踏上了征途。
我们兴致高昂地踏进了一家咖啡厅,征求打工的机会,我们用一张天真无邪的脸和各种各样地请求与称赞来乞求,可是,那个姐姐以店长不在这短短一句话拒绝了我们。
“这难道就是赚钱过程中缺一不可的滋味之一:失望吗?”没想到一开始就出师不利了。
我们又小心翼翼地踏进了一家汉堡店,我们先是小心谨慎地问店长在吗?店员说在的时候我们才松了一口气,我们问能不能打工,店员先带着婉拒的语气说可能不收,但店长十分直白,一句不收拒绝了我们。
“这难道就是找工作中被冷落的滋味吗?”
之后我们又去了好几家店,他们不是以不收童子工就是店长不在来拒绝我们,我们也经历了各种终于找到了那命中注定的宝地。
我们在那家店终于得到了可贵的钱,也体会了那来之不易的甜美的滋味。
每一个大人为了赚钱都要经历各种各样的滋味,有受冷落,失望,伤心,难为情,不甘心种种滋味,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善待父母挣来的每一分钱,和我们亲爱的父母,不要浪费任何一分钱。
我们要善待父母,不要浪费一分血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