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苍南少艺校五年3班黄珈禾
每一个人都尝过各种各样的滋味。有的甜、有的苦、有的咸,每一种滋味都会让人牢记于心。
甘甜
微风拂过花丛,送来缕缕清香。在阳光下花婀娜多姿,展示它那炫丽的色彩。
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路上,嘴角荡漾着一丝抹不掉的笑。风拂过我的脸庞,我似乎隐隐约约听到它对我耳语。
不久前,试卷下发了。当我挪开遮住分数的手时,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阳光从桌角悄悄爬上试卷,把试卷照得更亮。顿时觉得,天空在一秒之中明朗了几分。
一想到回家后一定会被母亲表扬一番,心里便觉得喜滋滋的。一整节课,我都伴随甘甜的滋味,伴随着好心情。
甘甜,这是任何人都喜爱的滋味。
阳光从我身边溜去,取而代之的,是乌云密布。
我一手拿着羽毛球拍,一手拿球,还未来得及看准就挥了出去,结果扑了个空。树沙沙作响,仿佛在嘲笑我的愚。
笑吧!笑吧!凡事总有第一次。我心想着,又挥起了球拍。我集中注意力,使劲一挥,球在球拍上弹了一下,直扑我的鼻头。一只手在我肩上拍了拍。我转过身,发现是伙伴。她对我笑笑,以示鼓励。
我使劲挥起球拍,没想到用力过猛。球拍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从我手中蹿了出去。伙伴笑了,笑我的一举一动。我叹了一口气,感到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苦的滋味无人喜欢,但又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生活中的各种滋味,都是不可少去的。正是那一种种滋味,构造了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