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马站小学五年3班郑伊凌
生活中的滋味是变化无穷,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是什么滋味。
早晨,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自己计划着要给妈妈什么样的惊喜。因为今天,是妈妈的生日。
鸟儿站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晨歌,露珠从绿叶上一颗颗的跳下来。我轻轻地走进厨房,连忙打开冰箱。我找到了一块肉,然后再打开厨柜,找到了一颗青菜和一包面条。
没错,我要煮面条。
首先我把肉和青菜都洗干净,然后先切一点来做实。起先我放了一些油在锅里,用火烧了一小会我就把肉放了进去,一阵巨响,响了起来,接着一些不明液体飞了出来。我害怕了,因为被那种液体砸中的滋味可不好受。
我鼓起勇气,为了妈妈拼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用锅铲炒了一下,就被痛死了。最终我还是炒了了。
然后就把水放进锅里,之后把面条和青菜放进去,煮一会就放入调料,我把鸡精、味精、盐都放了一点。最后我把炒好的肉放了进去。
于是我等到妈妈起床了就给她看了一下,她笑了,摸着我的头笑了。她对我说:“以后你不能开火了,知道吗?”我点点头也笑了。
妈妈尝了尝赞美道:“真好吃!”我也吃了但这面的滋味不仅好吃,还有一种我不知道的滋味流入了我的心,这种滋味很温暖。
虽然只是一碗面,但这碗面条充满了我的期望,以及我对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