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作文
一年前的中秋节,带着年轻人的热情,带着乡亲们的希望我踏上了北上的旅程,火车站的另一端是新的天地,我的大学生活。
开学报告、开学典礼、新生教育,拉开了真正大学的序幕。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好的活动也是一种点缀,叶子位置的花,这是我的第一次!澄清几个误区:首先盲目追求年轻学生,本末倒置。是发展专长,忘记你的职责。第三个在大学里大喊知识无用,沉迷于游戏。补充一点,通过我对不同群体的大学生的了解,是他们认为在学校学习是最大的乐趣。所以,进入大学,关键的一步是找到方向,树立信念。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及时的教育让我进了大学,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了我珍惜大学知识得天独厚的条件!坦率地说,听到父母在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打来的电话,我有一种梦想和破碎的感觉,据说大学是一个天堂,只有在城市里的人才可以真正去欣赏的快乐!在对自己的大学有了肤浅的了解之后,也为了未来的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再次起航,我选择在大学开始挖掘知识的金山。高中的惰性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努力工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在世界各地频频出现的困难,所以大学的学习过程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说压力那是争取优秀,我觉得这是每个追求青春的人都应该有的焦虑感。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学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没有坚韧的毅力很难完成,一个对学习本身有兴趣的人,对于知识有宗教虔诚的人应该是国际大师。我不认为更多的知识分子有如此崇高的精神境界,他们被征服后的结果所驱使,知识的成就感是他们最大的快乐,但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个层次上升华,并在探索中越陷越深。所以我们不要给自己任何不感兴趣的借口,没有人对这个世界上的痛苦情有独钟,让我们享受努力追求的果实,那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在欣赏自己收获幸福的同时!
大学里对知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我不相信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会携带课程的基本要求。大学知识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强调一个广度,即我们对网络中每个节点的知识。只要我们认真阅读教材,平时独立工作,有自己的思考,考试应该是一个高分。思考是最美的花朵,每一门课程都是我们锻炼思考能力的重要经历之一,懒惰是放弃提升自己的机会,选择了落后。
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珍惜课程实验和实践。平心而论,我个人在这方面的能力,因为我的高中都很重视理论和考试,虽然实验内容,老师只是告诉我们一步,怎么在考试中得分,所以我的实验质量很差。进入大学后,实验能力提高到了重要的位置,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实验基础上的薄弱也导致了我的不如意。但每次我都要参加实验,努力完成,并尽可能多的思考,三年的训练,虽然水平仍然不高,但还是比已经取得的进步来得快。
谈谈大学应该学习的两门知识。英语的重要性是有目共睹的,只有在地球村里掌握一门外语,也是新时代知识分子的一项基本技能。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学好英语会让你在职场竞争中有吸引力,当然,还会有一个上级单位。所以我建议,如果我们有时间冲刺英语,这是国家水平的最低要求。下面我说说我自己的经历,事实上,我开始学英语也是有逃避的念头,觉得无聊,但我知道在收获的路上注定是艰难的,大一下学期我每天六点半起床,就在图书馆后面读英语,听广播和听磁带,有时很难集中精神,我仍然强迫自己坚持,经常能在坚持中找到感觉,抓住哪怕是每天10分钟的有状态的时刻,也带动着每天的进步。
计算机的实用性和重要性我不再说了,你的起点很低,但在大学里逐渐学习,越来越发现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魅力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基本素质,拥有更多的计算机知识和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芯片。大学阶段,我认为第一件事要通过计算机2级,这是一个证明,你的水平是你的签名,虽然可能没有它,你也可能是一个计算机专家。证书是帮助你跨过门槛的,工作能力会让你魅力大增。其实,我以前没有勇气像电脑世界那样认真学习二级,总觉得二级好没面子(呵呵,我的朋友们都比较先进)。现在我没有负担,兴趣在这里,你可以学习自己喜欢,你需要知识。我有一个免费的专业知识学习,常见的软件,硬件,系统,虽然水平不高,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我不能罚款,我寻求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