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
因为有了你,灾难不再可怕;因为有了你,世界不再寒冷。
——题记
四川是由一道道山,一条条河交织成的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可是,这一切都在5月12日2点28分,被定格成立永远的历史,一场始料未及的地动山摇,将美丽的山城瞬间夷为平地,满目只有断瓦残垣,生命在这一刻显得是那么脆弱,但有这么一些人存在,灾难就不再可怕,世界就不再寒冷……
漩口中学这个昔日充满欢声笑语,朗朗书声的殿堂,现在却是一片可怕的死寂。但在短短的几小时后,纯洁的白色,生命的绿色,热情的红色在这废墟之上,汇聚,汇聚,汇聚成爱的洪流;一双双焦虑的眼睛,刚毅的眼睛,疲惫的眼睛在搜寻,搜寻,搜寻生命的奇迹;一双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双双坚强有力的手,一双双纤细稚嫩的手,小心谨慎地搬开断壁,移走残垣。他们要与时间赛跑,要与死神抗争,他们要为认识的,不认识的,挚爱的同胞们开辟生命的通道。无需催促,更无需命令,没有休息,更没有埋怨,一切都有条不紊。有生者得救,他们欢呼振臂,有逝者长眠,连铮铮铁骨都会痛哭失声……
6月10日,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学生马健小臂上几道歪斜的伤痕依然醒目,那是他冒着余震的危险,独自在半垮塌的教学楼里挖刨4个小时救出同班同学的印迹。回忆那天的情形,马健告诉记者:“其实我也很害怕,但是害怕算啥子,我同学的命更重要!”
5月12日,地动山摇之后,马健和几名胆子大的同学走近岌岌可危的教学楼,隐约听见倒塌的楼梯拐弯处传出哭喊声,仔细辨认,似乎是同学向孝廉的声音。他正打算去救,被赶来的老师制止:“这里有老师搜救,你们快到宽敞的坪坝去。”
然而到坪坝后,马健的心里始终有些不安:“老师他们肯定先救看得见、埋得浅的学生,向孝廉埋在里面,不知道老师找不找得到。”
随着夜幕的降临,这种不安更深了。摘着树上的樱桃充饥,马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我坐在这里吃樱桃,向孝廉他们几个同学还压在底下,肯定好痛苦。”
他想起以前读过的一个故事:一次地震后,一个班级的教室垮了,很多家长都放弃了,只有一名父亲坚持不懈地挖,终于奇迹发生了,救出了躲在角落里的孩子们。“我觉得这肯定是真事,我也应该像那个父亲学习,不放弃,去救向孝廉他们。”打定主意,晚上9点过,马健摸黑偷偷跑回学校。这时不仅下着大雨,且余震不断,大着胆子,马健走入已部分坍塌、非常危险的教学楼。“孝廉,你在哪里?”一声声呼喊叫醒了已有些昏沉的向孝廉。此时,向孝廉被压在一块水泥板下,四周全是碎砖碎瓦,将她与外面隔开来。
这不是个容易施救的位置,不过马健并没有放弃。发现楼梯口的一块大预制板倒在旁边的一堵墙上,形成了三角形,马健决定从这里挖条通道接近里面的向孝廉。伏在坍塌的水泥板与地面之间40厘米高的狭小空间里,他一边用手清理向孝廉身边的碎砖碎瓦,一边鼓励向孝廉:“坚持,坚持住,你是我们班上年纪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这点困难难不倒你!”“你会不会走啊?”向孝廉有些担心。“不会,就算我救不出你,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等明天天亮大人来救你们。”马健坚定地回答。
当时,看似镇定的马健心里也很慌乱,几乎几分钟就能感到一次余震。黑夜里,教学楼玻璃、砖头啪啪下落的声音,另一名同学遗体的冰凉触感,让又饿又怕又累的马健全身止不住发抖。“但我不能走,如果我走了,向孝廉肯定觉得没希望了,会坚持不住。”4个小时后,通道终于挖成,马健奋力拉出向孝廉,两个孩子抱头痛哭。马健,你是英雄!
重震灾区汶川,在震后与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等全部中断。一支前来救援的子弟兵小分队,一边开路,一边前进。脚下踩着悬崖峭壁,头上顶着滚滚飞石。可是,他们不怕!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徒步强行军90公里,仅用21个小时,就到达重震灾区汶川。向外送出了第一手宝贵的资料。震后隔绝了33个小时的汶川,首次与外界取得了联系,为事后的抢险工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时候,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说:“因为全国人民是我的家人,他们受灾了,我们只想快点把他们解救出来。只想着快点,快点,在快点!”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赤诚火热的心啊!……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相信我的拙笔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感动。有人云:“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又有人云:“因为有爱,你们不曾放弃;因为有爱,你们创造了奇迹;因为有你们,全中国感天动地!”
因为有你,有大爱的你们,四川挺得住!中国挺得住!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