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700字作文 篇一
潇潇秋雨滴答作响,片片枯叶舞动人心,是寂寥还是悲凉?又一季惆怅!
望着眼前的秋风扫落叶,望着眼前的枝影摇曳,望着最后一抹夕阳的艳影,不禁勾起了我内心深处孤独的记忆。
幼儿时的一个秋季,我依稀记得,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时,整个世界就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似的,昨夜我还在父母的怀抱中进入甜蜜梦乡,可一觉醒来已是物是人非。“我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哪?我是宝宝,爸爸妈妈……”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直跺脚,四处寻找,呐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别离开我!。”我忍着泪水,紧紧捏着双拳找啊找,可是他们好像在人间蒸发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找不到了,找不到了,找不到了……”我瘫坐在地上,默默重复着这句话。奶奶在旁边给爷爷使眼色,爷爷犹豫了一会儿告诉我他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一年后他们就会回来了。听了爷爷的话我笑了,我问爷爷:“爷爷,一年有多长?爸爸妈妈真的会回来吗?”爷爷抚摸着我的头说:“不长不长,只有几天,他们就一定会回来的。”爷爷的话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我就一直等啊等,终于等到有一天,一个男人提着好多好多的玩具兴奋的走到我的面前时,用深邃的眼睛望着我,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吞吞吐吐的说:“猜猜我是谁?”我茫然了,犹豫了一会儿说:“嗯,嗯,你是舅舅。”当我说出后,刹那间他的眼泪哗哗的掉下来,抱着我说:“我是爸爸,我是爸爸,我是爸爸,我回来了!”我愣住了,眼泪在眼角打转,可怎么也掉不下来。现在想想,也许孤独已吞噬我的心。可现在想想,有时,我也想流泪。
望着眼前的秋风扫落叶,望着眼前的枝影摇曳,望着最后一抹夕阳的艳影,小学时的又一个秋季,我犯下的不可弥补的大错直戳我的心窝。
“什么是亲情?我真的是铁石心肠吗?我真的没有人性吗?”我不停地质问自己,外表的淡定怎么无法掩饰我心中的自责悔恨。那个秋季,外婆病魔缠身。家人亲人都在为外婆的病四处寻医,为外婆的医药费四处借钱,焦虑和担忧烧灼着他们心。一个深夜,妈妈的电话铃响了,噩耗传来:外婆去世了。妈妈听后当场晕了过去,爸爸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一直用双手使劲挠着头发,只见几根白发脱颖而出,一颗一颗晶莹的泪珠往下掉。从小一直和外婆生活在一起的弟弟听到这个噩耗后,更是抓狂,他不停地踢打着桌子椅子,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浸湿了他的脸庞和衣襟,哭着喊着:”外婆外婆,我的外婆……“我静静地躺在被窝里,惨烈的哭声萦绕耳畔。我没有哭,尽管泪珠在眼角涌跃,可我还是强忍着不让泪珠流下来。我至此也无法理解我是为什么要那么做,只认为去天堂也是一种解脱。我就那么静静的躺在被窝里,等待第一缕阳光跳入窗帘。
第二天清晨,爸爸妈妈就赶紧收拾衣服,连一些简单的日常用品也无暇顾及就拉着我们的手出门。可是在出门的那一刹那,我甩开了爸爸的手,忐忑的说:“爸,我不去了。”妈妈顿时火了,哭着指着我吼道:“你就那么狠心,她是你外婆,不是别人。”说完,妈妈又号啕大哭地喊着:”妈,妈……。”爸爸抱着妈妈,弟弟拽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我想我外婆,我要看她,晚了就看不到了。”说完,弟弟哭得通红的眼角又哗哗的流下眼泪。随后,我站在阳台上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心中有说不出的痛苦,可就是没掉一滴眼泪。看着这衰花败草的季节,悲凉和痛苦交织在我的心中,撕碎着我的心。我何尝不想流泪呢?哪怕只是一滴泪水,可是眼泪能让外婆起死回生吗?能让外婆免受病魔的鞭打吗?泪水能换回什么?每一次想到外婆,我和外婆之间的温馨回忆总是洋溢在我的心中,是哪么的甜蜜,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珍贵。有时,我也想流泪。可是泪水能换回什么?
孤单,痛苦交织的旋律,也很美!
望着眼前的秋风扫落叶,望着眼前的枝影摇曳,望着最后一抹夕阳的艳影……
有时,我也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