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果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她有想过多灌些水进去,看玉瓶能不能多变几块灵石出来,可是就算她把水都灌到(百度搜索本书名+盗梦人看最快更新)瓶口的位置了,也只能变出一块上品灵石来。
姚果突然想起了那块桃花酒做的变异灵石,里面蕴含的灵力丝毫不比上品灵石差,而且样子也比灵石好看不少,还保留了桃花酒的原始香味。
这是不是说明任何东西,玉瓶都能吸收灵力,制造出对应的灵力物品来?
姚果想到这里,突然嘿嘿一笑,从水果盘里拿出一个苹果,削成十多块,然后统统塞进玉瓶里,前几次都是装的液体,这次试试固体能有什么变化……
到了晚上,放进玉瓶里的苹果碎块,全部变成了一粒粒龙眼大小的丸子,还散发着一股苹果特有的清新气息,用舌头舔一舔,竟然是酸酸甜甜的苹果味。
姚果犹豫了一下,把丸子吃进了嘴里,一股温凉的气流瞬间涌遍全身。
“是灵力!”姚果心中一阵狂喜,虽然一粒苹果丸子蕴含的灵力,比一块上品灵石要少上许多,可是浓郁度确实一模一样的。
关键是,她吸收一块上品灵石,最少也要一个晚上的时间,可是吸收一粒苹果丸子,只需要吃下肚子,就能马上见效。
而且她可是做了十多粒啊!算起来可是抵得上两三块上品灵石的灵力了。
姚果咂了咂嘴,觉得这种丸子的味道还不错,看来今天晚上还得再多做些……
后面几天,姚果尝试了各种口味的水果丸子,她把这种丸子取名叫灵力糖。
龙眼大小的水果糖,都能比得上前世的棒棒糖了,她也有试过把水果削成小块,然后看能不能变些体积小的灵力糖,可是最后还是凝成了龙眼大小的丸子,每次都是十二颗,数量倒是挺规律的……
装一瓶清水,能变出一块上品灵石,装一瓶水果块,能变出十二颗水果糖来,但是水果糖的灵力总和,却是相当于两三块上品灵石的灵力。
因为做水果糖更划算,所以姚果就没有再做上品灵石了,而是做了各种水果味的灵力糖,还有几种水果混合在一起的混合口味。
姚果研究的开心,李昀的脸色却是一天比一天难看。
“梓涵师妹怎么还不过来!再过半个月,师父就要回来了……”李昀皱眉道。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啊!每天都派人去叫她了,可是她整天闭门不出,我们也不好让人硬闯。”姚韵晴撅着嘴说道。
实际上,她们一次也没有派人去过姚梓涵那里,所以姚果至今都不知道,自己错过了玉峰山的基础课程,还有入门的考核内容。
因为姚果,姚韵语,姚韵晴,都还算不上玉峰山的正式弟子,有林映琴的带领,只能算走个后门罢了,但入门考核还是必须的。
玉峰山入门考核的成功率,一般是三成左右,姚果没有李昀的事先指点,考核的时候很容易被刷下来,就算她是天灵根,可也只是个后天一层的小菜鸟罢了。
想要加入玉峰山的修士,还有不少修仙家族的后辈子弟,那些家族自然是有引灵液的配方,所有达到要求的后辈子弟,都能成功引灵成为修仙者。
这些从小开始修炼的家伙,自然不是姚韵语她们能比得上的,如果没有事先了解考核的内容,百分之百会被淘汰下去!
想到师父一直赋予厚望的人,竟然如此不思进取,李昀心中又是气恼,又是厌恶。
犹豫再三,李昀还是决定亲自去找姚梓涵一趟,免得到时候坏了师父的事,自己也要吃不了兜着走……
李昀在姚果心中,是一个阳光俊朗的少年,第一次见面就给她留下了一个好印象,爱笑,乐于助人,不会是非不分。
所以,当李昀来找她的时候,她心中是万分高兴的,当即拿出上次姚韵语带来的点心干果,不过放了太久,好像都有点儿变味了,又泡了一杯果茶,准备好好招待对方。
“李昀师兄,不知道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姚果中规中矩的坐在凳子上,看着李昀笑道。
李昀有些嫌恶的看了桌子上的东西一眼,凭他的神识,自然能发现这些东西都放了不少时日,姚韵语和姚韵晴,哪次不是把府里最好的东西送到他面前,可这个小师妹,竟然把放坏的东西给他吃,真是太不把他放在眼里了!
不过李昀并不知道,姚果屋里平时根本没有这些东西,除了吃正餐以外,桌子上一般就只有一盘水果,招待人用的吃食,还全是姚韵语送她的……
“这半个月来,梓涵师妹都在做什么?”李昀心中的不悦,丝毫没有表现在脸色,而是温和的笑道。
“没干什么呀!”姚果茫然的摇摇头,又道:“我平时就一直呆在屋里,大夫人不让我到处乱走。”
李昀听在耳中,又是另外一层意思,因为他这个小师妹的不良嗜好,大夫人只好让人把她看管起来,免得丢人丢到别家去了。
“原来是这样。”李昀恍然大悟的点点头,“不过韵晴师妹派人来找你的时候,你怎么可以闭门不见呢!”
听完李昀的话,(盗梦人小说网更新最快)姚果不由有些傻眼了,姚韵晴派人来找她?搞错没有,每天除了那个新厨娘来给她送饭,就再也没有人进过她的院子。
看李昀对姚韵晴这么信任,肯定早就成了她那边的人了,以姚韵晴的性格,还不得把自己坏话说尽,偏偏这个李昀还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呸,装给谁看啊!
心目中完美男神的形象,瞬间被打碎了,姚果有些失落,看来自己的眼光有待加强,免得以后遇上了人渣,还错把人渣当好人,那岂不是很惨?
姚果对李昀是有一些好感,可那非常有限的好感,还是第一次见面得来的,所以她并没有觉得有多难受,只是胸口有点发闷,就跟那天被林映琴击伤的感觉差不多。
“李昀师兄。”当她再次看向李昀的时候,眼中已经恢复了一片清明,仅存的那丝倾慕也消失的一干二净,“我房里只有一个做饭的妈妈,她平时是不在屋里伺候的,所以有人来找我,并没有丫鬟给我传话,我不知道也很正常,只是害得师兄担心,真的非常抱歉。”
姚果这番话,说得是情深意切,李昀对凡人的这些规矩也不太懂,看着这屋里的确一个丫鬟都没有,便不由相信了几分,语气也放得缓和了不少。
“梓涵师妹记得明天来后山树林,我会单独给你补一堂课,不过肯定没有平时讲得那么细致,你还需要自己参悟学习一下。”
“原来师兄这半个月,一直在给两位姐姐授课?”姚果“惊讶”的捂住嘴。
“是啊!”李昀轻叹了一口气,“玉峰山的基础课程,你的两位姐姐都学得差不多了,还有入门的考核训练,那可是要猎杀一头后天初期的妖兽……”
“猎杀妖兽?”姚果皱眉不解道:“不是有许多普通人,也可以加入修仙门派的吗?这些普通人又怎么敌得过后天妖兽呢?”
“普通人和修士的考核内容自然是不一样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李昀一脸高深莫测的笑道。
姚果觉得如果给他一把胡子,他肯定会摸着胡子,然后摇头晃脑的讲说一番,最后再给自己留下几分悬念,好吊吊自己的胃口,真是恶趣味……
第二天一早,姚果就来到后院的小树林,原本说是给她单独上课,可是姚韵语和姚韵晴也都在那里。
李昀见姚果来了,便先给姚韵语和姚韵晴接着讲玉峰山的格局,什么堂啊,阁啊,殿啊,一大堆,姚果听的云里雾里,姚韵语和姚韵晴却是听得很认真,也不知道是真的听懂了,还是在装懂。
“韵语师妹,韵晴师妹,明天我会带你们去兰亭寺猎杀后天初期的妖兽,你们记得要准时来这里集合。”李昀温柔的笑道,期间,他的目光大多数都是停在姚韵晴身上的。
“知道啦,师兄。”姚韵晴娇嗔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便笑嘻嘻的跑开了,姚韵语则是紧紧跟在她后面。
以前都是姚韵晴跟在姚韵语后面,现在姚韵晴更得李昀的喜欢,所以就变成姚韵语整天给姚韵晴做跟班了。
姚果看的摇了摇头,这个李昀,绝对是看姚韵晴长得比姚韵语漂亮,所以才把主意打到她身上的……
姚韵晴是可爱中透露着甜美,常年呆在玉峰山上的李昀,看惯了姚韵语这种类型的美人,自然是想换换新口味了。
而且姚韵晴的容貌,放在玉峰山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带在身边也倍有面子。
姚韵晴和姚韵语离开后,李昀随便介绍了几句玉峰山的情况,然后就丢了一本蓝皮书给她,“这是玉峰山的格局,自己多看看就懂了,明天记得来这里集合,我带你们去兰亭寺猎杀妖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