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山村里一个少年正在抬头望着天,村里里经常有传说有仙人存在能飞天,能遁地,会法术,知前因,晓后果。
这个少年的父母早逝自幼是村人抚养长大,对仙人的传说非常向往,总想出去看看,这个少年叫王柘,一直都对神话传说都深信不疑,早在几年前就想出去一看外面的世界,直到今日才下定决心,身上被一个干果袋,留下一封告别书就匆匆的上路了。
他从小就被他的干叔教会打猎,所以也有有一些生存的本领,王柘在森林里飞着,一旁的树丛灌木飞快的闪过,过了几天后身上的干果已经吃完了,只好在此地暂住一天去打一些野兽充饥。
先在一个靠近水流的地方静候着过了一个多时辰以后一只异角鹿小心翼翼的跑过来,见四处无人就开始在河边饮水,猛然间在水中倒影出王柘的身影,异角鹿一声惊叫,但锋利的尖刀已经触碰到它的喉管,刀影闪过异角鹿抽搐了几下便倒在地上不动了“今天的晚饭和干粮有了,呵呵“
在河边洗净鲜血后找的一处隐秘的洞穴生火吃饭。过了一会把”干粮“收拾好了后正准备走的时候,突然听到有对话声传来。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是两个紫衣男子,一个身材胖大,一个身材匀称。胖子称那名男子为师兄,他说道”师兄,我看这异宝难寻,我们回去吧“”师弟不要
放弃,坚持坚持啊!”说着就看到了王柘,紫衣师兄微微一愣一抱拳“敢问小兄弟是那一宗门“”我还没有入宗“”呵呵,小兄弟若无处可去可以和我们结伴而行"听到这里只见那胖子目光微不可查的。一闪然后笑道“是啊,小兄弟若不嫌弃就和我们一同前行”
“那就麻烦俩位师兄了”
“哪里哪里,走吧”
王柘因父母的关系,心里早熟,虽然对于外界没有过多地认识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个道理还是明白的。
所以表面答应心里还是非常提防的。
至于那两位当然只当他是一个小毛孩一样看待,这两位的身份是附近紫云宗的弟子,地位很低目前自身的修为和普通人差不多,刚刚哪两位以起了不善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