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末的总结 学期末期末总结
我的成绩有跌有落,每次都是因为粗心大意而造成,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我过度紧张,在每次考试中,我每当遇到不会做的题就会紧张,做不下去,思绪也被打乱。而且还是一个不愿意接受事实,每当拿着考砸了的卷子,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六年级下学期里,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陷,并对症下药,在期末考试中,我不仅不紧张,反而更仔细去检查,我告诉自己,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要向好的方面去想。总得来说,我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还是满意的。
自从在五年级当上的一班之长了以后,我懂事了很多,相比之下,在五年级时,不仅仅这样,还跟同学关系恶劣起来,我也多次向老师提出不胜任班长的职位。但老师不肯,我只好继续做下去,到了六年级,我懂事了很多,我慢慢地去了解同学们,跟人相处要学会包容和宽容,多一些忍让,少一点争执,现在,“麦姐”的称呼已成为我的外号。也因此,每当我听到这个称呼,使我感到无比地动听。在班上我搞好关系,在学校里我也有许多朋友,这也是我2年以来的成果啊!
现在我是一位准毕业生了,当我望着毕业照。我发现我长大了很多。也许,现在该立志了。考完期末试,我是否就能轻松踏进中学的大门呢?不行,因为我到了中学还要分班考。我不能为了一时贪玩,而害了自己。所以,我短期的志向是:考上中学的重点班,所以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好好复习,以迎接新的挑战。
我的学习总结到此结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更要好好学习,要对得起父母,老师,更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