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七色花
每一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童年,都会拥有一段值得回忆的童年,我的童年曾经快乐过,伤心过,倒霉过,幸福过,笑过,哭过。每个人的童年都会像七色花一样,经历过酸甜苦辣。
记得我的童年最快乐的一次是——
小时候,舅舅喜欢彩票,有一次,我壮着胆子问舅舅:“今天我帮您去买一张彩票吧,就一张两块的就行了,试试运气。”舅舅是一个很大方的人,一口就答应我了。来到彩票店,卖彩票的阿姨叫我说彩票的号码。我随便说了几个数字,没想到一会儿数字大了,一会儿数字重复了,阿姨都快被我气炸了,正当我准备走的时候,阿姨突然叫住我了,说:“小朋友,你号码没有说对,可以机选嘛,别急。”我答应了阿姨,就拿着彩票单子回家了。第二天去兑彩票的时候,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乱跳,阿姨突然对我说:“你中了两千块。”我高兴极了,回家的路上,我一路乱蹦乱跳的,拿着钱,我想:给了舅舅,舅舅一定会奖励我的,会不会给我送芭比娃娃,会不会给我买玩具,会不会给我买一个大大的蛋糕……回家的时候,我把这个惊人的消息告诉了舅舅,没想到舅舅他没有奖励我,而是把中到的钱都给了我妈,并告诉我:“以后不要卖彩票了,你还是个孩子。”那个时候我还小,不明白舅舅的意思,只是迷惑的和妈妈回家去了。
我也有伤心过,小时候伤心的时候——
小时候,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在学习舞蹈,我是班上舞蹈成绩最好的一个学生,因为我在学舞蹈的时候从来都是最认真的一个。记得有一次早晨我发高烧了,没有按时去学舞蹈,巧合,都怪巧合,当天是复习舞蹈的日子,后天就要考级了。后天来到学校的时候,虽然说舞蹈底子最好,可是其他同学复习的都比我好,我居然没有考级成功,全班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老师用眼睛死死地瞪着我,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过街老鼠似的,人人都恨。回家的时候,把舞蹈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在我耳边唠叨了一整天,晚上,我只能悄悄地躲在被窝里哭,就连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我红肿的眼睛给妈妈解释的机会都已经没有了。
我经常倒霉,不知道是不是遇见了死党——
上了一年级,什么玩意儿对于我这个捣蛋鬼都算很好奇,一年级我遇到的第一个死党,不知道他是不是有什么神力啊,遇到他的一个小时之后,我被人误会被打了一巴掌。遇到他的第二年的第一天,我掉了十元钱。遇到他的每一天我都会倒霉,不是被人误会,就是掉了钱,要不然就是被老师无原因的罚,在这个学校遇到他的每一次,我都没有好日子过,在学校的几年中,我已经被无原因侵蚀了,连我每天该做什么都是糊里糊涂的。
我幸福过,我不是很容易满足的人,但是我很容易被感动——
我有过最好的朋友,那是陪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的人,可是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了,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忙工作,但是爸爸还是坚持每天晚上回家给我讲好听的故事,帮我催眠。爸爸总是给我讲他最好的朋友,在小时候他们一起长大,一起去上学,但是上了中学,他们分开了……每次我都会听得很入迷。从我三岁的时候,就好想像爸爸那样拥有自己的好朋友,可这都是我的幻想。五岁的时候,我的幻想变成了现实。五岁的时候,搬家了,我们家搬到一个大院子去了,那里住着许多的小朋友,妈妈告诉我:“要在这里多交些朋友,以后会有好处。”于是我天天都会下楼去找那些小朋友们玩,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其中有一个女孩,她好像很害羞,每一次我们开心地玩耍的时候,他都会一个人躲在大树下捡树叶,我每次都主动找她玩。直到有一次,我们才开始真正的接触了。“你怎么捡树叶?”我问她。她低着头总是不肯抬头。我问了她很多次,终于有一次她抬头了,我发现她脸上有一条很丑的伤疤,她告诉我:“她长得很丑,别人都不喜欢她,院子里没人和她玩,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姨夫照顾他,姨夫在外面工作,晚上才会回家,平时上幼儿园的时候才不会在大树下玩,没有人和她玩,她就一个人在树下捡树叶玩。”后来,我和她一起玩了,别人也和我们一起玩了,她不再是孤单的小孩了。幸福,当我拥有第一个朋友的时候,我笑了整整一天,那次我幸福了。
小时候的我,酸甜苦辣都经历过了,我的童年值得我回忆,我记得,我拥有过快乐、伤心、倒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