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作文的主题贴近社会和生活,审视我们对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洞察和思考。这就要求我们关注社会上平凡平凡的人或事,从平凡中彰显伟大,从平凡中发现卓越。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两个关键词:“角”和“光”。角落比较偏僻,比较隐蔽,不容易找到,可以延伸到比较偏僻的地方,不被重视的人或事。”“光”是指周围散发出的一种强烈的光,它可以指明媚的景色,明媚动人,也可以延伸到充满阳光的心灵、美丽的心灵、高贵的品质等。
两个关键词缺一不可,但标题是偏正短语,应加以修改和限制。写作要主观性和从属性,注重“光”,这可以表现为:虽在角落里,但依然闪耀,明快动人。
具体材料如下:
1写一个地方。可以写一个地方偏僻,经济不发达,却有着淳朴的民风、古典的韵味和美丽的传说;也可以写一个荒芜偏僻的地方,因为某人或某物的出现而变得美丽富饶。
2写一个人或一类人。写一个身处困境,不被别人重视,却有一颗纯洁的心和良好品质的人。你也可以写一个群体,比如下岗工人、清洁工等不被别人重视的边缘群体,他们在角落默默无闻地做出了贡献。
三。写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例如,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是孤独和消极的。因为一个人或一件事的出现,他变得充满阳光,活泼开朗,他的心成为一个明亮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