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与热优秀作文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能让清冷的月光暖若晴阳,那就是人情。——题记
Emotionless·夏
我们站在熙攘的步行街上,不远处,一个火红色的精灵在人群中高声歌唱着,跳跃着,手里捧着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欢快地笑着。它明艳的身体洋溢着夏日的激情与热烈,盛夏透过云彩依然耀眼的阳光刺得我眼角流泪。
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太阳和天空,没有走进人群感受人情的温度。此刻,我的血液是沸腾的。在这烈火般的骄阳下,我对这面前仿佛热情洋溢,川流不息的人群怀着期待。
我上前一步,微笑着冲一位路人开口:“您好,我们是学生,在这里举办募捐……”路人听到“募捐”两字连忙摆了摆手,惊慌地加快了脚步,留下一串“吧嗒吧嗒”的碎步声。停在原地,我的脸被这夏天的热度烤得通红,和身旁的几位同学尴尬地相视而笑,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位路人身上。有时候我们被委婉地拒绝,有时候被干脆地打断……就这样几经碰壁后,一位时尚的姐姐面带微笑停在我们面前,听完我们小心翼翼的讲述之后头发一甩扬长而去,棕黄色的烫发左右飘扬,时不时回头鄙夷地看着我们,像是看着几个满头大汗,被识破了诡计的骗子。我们再一次沉默了,恍惚间,她回身拽着一位想要投钱的阿姨气势汹汹地再次离开,有色眼镜下是一双写满不屑与怀疑的眼睛,我深深地,却又怕被旁人发现地叹了一口气,站在这急促紧张,只顾奔波的人群中。
盛夏耀眼得如同白色的太阳依旧光芒万丈,整个世界仿佛蒸炉似的闷热。不远处的精灵身上的颜色好像是掺进了黑色,慢慢黯淡下来,它手里捧着渐渐缩小的火苗,蹲在地上小声地哭了,为这人群遗弃了它,遗弃了真诚的信任和热情。
一阵热浪袭来,早已汗流浃背的我却打了个寒颤,为这夏日人们异样冷漠的目光。
Warm·冬
阴冷的风时不时肆无忌惮地冲撞着,鼓动着干枯的树叶摇摇欲坠而“哗”地吼叫着。在这浓墨浸染的夜色中,行走着一个墨蓝色的精灵,逆着肆虐的冷风,它的步伐缓慢而沉重,身体微微发抖。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昏黄陈旧的路灯。一阵又一阵的寒流隔着玻璃窗吹灭了教室的灯,我郁闷的心情仿佛这冬夜的温度,旋转抖动的雪花争抢着挂在我的头发上,脸上,吞噬着我身体的温热。
沉重的书包几乎压得我走不动路,使劲拽着衣领迈出校门,爸爸焦急地迎上前来一把拽下我的书包:“赶紧回家。”
漆黑的夜路上,漫天的雪洒在身上,路上,仿佛雪也成了黑色。“什么路灯嘛!”我莫名地冲路灯撒起火来,抱怨地嘟囔着,顿时冷风灌满了我的嘴,我知趣地赶紧闭上嘴,狠狠拽着帽子,暗自愤愤地叹这冷酷黑暗的季节,这冬天。
“今天晚上爷爷来接你,因为低血糖头晕滑倒了,没带手机,还是路人帮忙给我打了电话呢。”爸爸裹着围巾急匆匆地说着,声音像是要被这四处逃窜的冷风吹散。
“啊?!爷爷没事吧?”我连忙叫道,顾不上冷风的威胁。
“已经回家了,没什么事。赶紧走。”爸爸说着,加快了脚步,肩上的书包上下颤动着。
我松了一口气,“那你谢谢人家了没有?”我快跑了几步追上去。
“还没有呢,光顾着来接你了。”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满是欣慰地稍稍放慢了步伐。
我伸手接住一大片雪花,霎时无数美好冰冷的结晶体融化在我手上,这时周围蓦地亮了,一位工人修好了路灯,满意地看着过往行人们笑了。现在我看清了,雪片还是干净的白色,在风中打着旋儿。这倾城的落雪中,远远地,对面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寒风中紧紧依偎着,微笑着走过。
那精灵在灯下,在风中旋转着,舞蹈着,发着冰蓝色的光芒跳跃着,在这无声的,墨白交映的世界里。周身的光芒似乎散发着热量。
一阵寒风吹过,我却并不觉得有多么冰冷,树叶一齐“哗拉拉”地欢呼着,庆祝着,祝福冷风中的行路人。我重新加快了脚步,为这人间的冬日温情。
世间人情,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