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作文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那些花儿,伸出长长的藤蔓,弥漫香香的味道,舞动美美的身姿,绽放在深深的记忆中。
我曾多次找寻过去,追逐过去的自己,本想把她唤回,她却似乎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在回忆里,我却看到了那一片芬芳,醉人的芬芳。
栀子花开,洁白而可爱,一如童年。童年时的纯真,童年时的简单,童年时的无忧无虑,都是那样美好。
一片白,却不仅仅是白色,那里面凝聚了数不尽的美丽色彩,包含了数不清的快乐和幸福。我们曾拥有白色的梦,因为在那个简单的世界,我们总是那样的简单。
在我们眼中,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复杂,每个人都很好,每一天都很快乐,没什么好烦恼,没什么好叹息,没什么好悲伤。可是现在,那美丽的花却已凋谢,那片我们深爱的白色只能留在记忆里,成为永恒的过去,我们不再拥有白色的梦,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半夜因噩梦而惊醒。
或许现在我们只能感慨“这就是人生”吧!对于过去,我们只能珍藏,不要再奢望回到过去。赫克斯科说:“每个人的记忆都是自己的私人文学。”
的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记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人生。从记忆中我们能重温过去的些许幸福,亦能收获些许受用终身的哲理。
记忆中我们曾拼尽全力的奋斗,所以,当我们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记得,曾经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去拼搏,所以现在、未来,我们一样可以有无限的力量去战胜一切!记忆中我们曾因为做错一件事而受伤,所以当我们再遇到类似的事时,我们会记得,自己已经伤过一次了,痛苦的滋味刻骨铭心,所以现在、未来,我们会好好保护自己,用自己的力量让自己幸福。不得不说,记忆是一本很棒的书,记录人生的点点滴滴,描绘人生的日日夜夜,也改变人生的分分秒秒。
我们深爱那些开在记忆里的花朵,因为它们的美丽,也因为那是我们亲手种下的回忆。我们总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会有好多好多的烦恼。
可太阳总会落下,花儿总会凋零,人也总会成长,我们不能总躲在温暖的记忆中,我们要学会面对现在和未来!记忆再美好我们也只能让它成为记忆,就让记忆绽放它应该绽放的美丽吧。用自己的奋斗让自己更快乐、更幸福,便会让那记忆深处的花朵更美丽、更迷人。
沿着翠绿的藤蔓,带着香甜的味道,舞着曼妙的身姿,在那记忆的深处,花朵正慢慢的开放,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密,越来越芬芳!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夏姑娘已经拖着她长长的裙衣飞走了,秋姑娘如同爽约的女子姗姗来迟。酷暑已经消尽了,凉风卷起丝丝寒意。
每当想起爷爷奶奶,我的心顿时感到十分温暖,他们的笑容如同花朵,绽放在我的记忆深处,替我驱赶寒冷。时间的书页翻回到七八年前。
那年,如同往常一样,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回家乡。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
车子停在路边,路上没有一个人。突然我看到了爷爷的身影,他一个人站在风雪天里焦急地等待着我们,站立不安。
我连忙下了车,刺骨的寒风迎面向我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爷爷看见了我,露出了笑容,乐呵呵地跑了过来。
他跑到我身边,叫我的名字,我看着爷爷布满了皱纹却又带着笑容的脸,也笑着叫爷爷。爷爷左右手并用,拿了好几袋行李,对我说:“走,快进去吧,外面冷。”
然后,便挽着我的肩膀,进了屋。在家里,我看见奶奶,姑妈,姑父,便向他们亲热地打招呼,拉了几句家常,他们便都去准备午餐了。
我坐在客厅里,东瞧瞧西望望。这个家还是依然没有变,一样的家具,一样的颜色,一样的摆法,充满了陈旧却又温馨的味道。
想着想着,突然发现没有了爷爷的影子。咦?爷爷到哪里去了?正想着,爷爷抱着一个烤炉,缓慢又略有些吃力的从楼上走了下来。
“来,彤彤,冷了吧,爷爷把烤炉拿来了。”他走了下来,把烤炉放在我面前。
然后,爷爷又缓慢地上了楼。不出一会儿,果然,我的手脚暖和了,身子暖和了,心也暖和了。
开饭了,一家人围在一张大桌子上,吃着可口的饭菜,真是温馨极了。我坐在爷爷的身边,爷爷一脸疼惜的看着我,说:“你这么瘦,来多吃点。”
说完便夹了许多好肉好菜给我,我的碗里都堆的满满的了。而他自己却忘了夹,我看着爷爷,心里不禁泛起一阵涟漪。
不知不觉中,两天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时间问题,我们不能呆太久。
要走的时候,爷爷把我叫到卧室里,蹲下去从一个柜子下边拿出一个纸箱子,又从一个纸箱子里拿出一沓钱——都是十元十元的崭新的钱。他对我说:“这些钱给你平时用,你要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要好好学习,还有要多吃点……”听完爷爷说的话,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会的。”爷爷听了,点了点头,我们便一起下楼了。
要上车的时候,爷爷奶奶,姑妈姑父都来送我。我看见爷爷面带着微微的笑容,那笑容就像是开放在春天的花朵。
我也笑着和他们告别。上了车,爷爷还是站在门边没有离去。
我开了车窗,又再一次的向爷爷挥手告别,然后车子便发动了。在车上,我想:“爷爷,长大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孝敬你的。”
眼泪又再一次涌上来了。这就是我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它的芳香会伴随我一生,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