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代言作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形单影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独处一室;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粉墨掩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剩一个人还在坚持。
请不要再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了,我们真的很坚强。从呱呱落地到学会走路,我们摔了多少次跟斗;从算1+1=?到会做二次根式,我们想过多少次放弃;从衣来伸手到学会做饭,我们尝试了多少次失败……可是我们还在这里,还在坚持,我们都努力地成长着。
形单影只
计划生育是什么?小时候的我们不懂,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只知道父亲的兄弟很多,关系很好,我的堂兄表妹也很多,但母亲总说要少来往,我们还是不懂。长大了,谈到人口膨胀,学到人口政策,看到计划生育。我只知道,我没有姊妹,这是国家需要。(不过,我不是,我有亲姐。还有很多疼我的老哥老姐。我爱他们!)
而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母亲所说的少来往也渐渐明白。古人说过知人知面不知心,现代又有流行背后捅自己一刀的都是兄弟。人与人就这样愈来愈远。我懂,但是不信,去又无力反驳,只好将自己画地为牢,箍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我越来越像贝壳了,怕心被外人触碰,无可奈何。
独处一室
有人说。90后的我们冷血。是吗!?不是的!
我们和父母少了言语,专家学者们将这称为代沟。我们不是不能辩解,而是辩解无效,也就不再做额外功了。
我们开始在总长不变的回家路上消耗更多的时间;开始只走从门口到卧室的路程,甚至头也不抬;开始习惯性的将卧室的门反锁;开始在设好密码的日记本上倾倒闲事;开始宅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开始出门就塞上耳机……
父母的爱和关心转变成为唠叨发送到我们这里,疲倦的我们不想回复,也无法删除,不是不喜欢父母的唠嗑,而是接受不了他们的方式。强行的将他们的想法放进我们的思想里。一些话可以好好说的,偏偏开场就充满了火药味儿。我们怕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说出过激的话语,伤了那颗爱我们胜过爱自己的父母的心,于是便选择逃避,却还是伤到了他们。
我们爱你们,父亲母亲。很爱很爱。教室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我们会笑。幼稚地傻傻地幸福地笑;唱《父亲》的时候,我们会哭。心酸酸地不顾形象地情不自禁的哭。
我们需要的不是聒噪的劝说,而是个简单的鼓励的眼神。你们的心情我们都懂,很懂。为了你们那个开心的笑颜和满足的神情,我们累了趴在堆满试卷的书桌上睡着了,手里还握着笔;病了,睡了,只因为还有作业没完成,半夜惊醒了,又起来奋斗。静静的夜里,喝着你为我温的牛奶,想起《至少还有你》的那首歌,深深的吐了口气。继续!
这只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的汗不白流,辛苦不白费。
粉墨掩饰
这是个现代社会,是个竞速时代,我们谁都没有放松过,都在战斗,每时每刻!
小时候回说:我荷包有颗糖,你不和我耍,我不拿你尝。那时候友情就这么简单,小朋友之间说的最狠的话就是你好烦哦!
上了初中,有人说初中的友情最真挚,最纯洁。小时候的我们什么都不懂……沉默,然后把小时候丢了。
上了高中,有人说初中那会儿算个什么!人前一句人后一句,没意思……沉默,然后把初中扔了。
读到了大学,有人说高中同学最冷淡了,都没有想过和你做真心朋友,只是想挖尽你的知识,揪出你的脆弱……沉默。然后把高中忘了。
出入社会,有人说大学就是拿来相亲的,男的物色个好背景腾飞,女的傍着个好身份发达……沉默,然后把大学删了。
事实上。朋友本身就是拿来利用的。别听不过去,朋友就是敌人,敌人就是朋友。你利用我,我不介意。证明至少我还有用!一些自以为是的幼稚的人扭曲掉真相后抛出错误的言论,看见的人多了,就成了事实了,到最后,身边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危机四伏……一战都没着激烈吧。猜不透的是人心啊!
我们要生存,就不得不戴上面具,挂着假面的微笑在心里算计什么时候出其不意,什么时候趁其不备,累不累呀!?累!真累!
一个人还在坚持
好吧!我们就这样吧!90后的我们本身就是带着些特别降临的。
一个人撑伞,一个人擦泪,一个人孤独,一个人努力,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坚持;是的,撑着伞的我们不怕风吹,擦掉泪的我们不怕心碎,孤独的我们学会了努力,努力的我们学会了生活,生活中的我们一个人还在坚持。
大家好,我是90后,我为自己代言。我们在为了青春而努力,为了梦想而执着,为了明天而奋斗,为了成功而前进。
大家好,我是90后,我为自己代言。今天后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当明天变成今天,我们会站在最高点,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我们。
大家好,我是90后。
我为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