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开花作文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马上开始了,解说员介绍着参赛的运动员,突然,岸边一个正在撩水的女运动员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就是南非残疾人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一个失去左小腿的残疾运动员竟然与正常人角逐,太令人难以想象了。
我关注着比赛的进程,清澈的湖水中,一个个修长而灵动的身影如同一条条美人鱼,她们用强有力的双手劈开一道道水花,双腿犹如两只机灵而有力的双桨,勇往直前。而纳塔莉在角逐中并没有像另外截肢选手那样使用假肢。这就像在双桨式划船角逐中只使用一只桨一样,这支桨顽强地坚持着,拼搏着。
画面切换到纳塔莉的身上,解说员讲述着这位女运动员的事迹,我的泪水潸然滑落。
杜图瓦本有着两条修长的双腿,有人说,她天生是一个芭蕾舞演员的坯子,她的小学艺术老师对此也笃信不疑。可她却说:“我热爱游泳,每当身处水中,我觉得自己像一尾俏丽的金枪鱼。”每次训练,杜图瓦比金枪鱼更刻苦。
谁能想到,2001年的一场意外车祸,无情地夺去了她如船桨般有力的左小腿,犹如晴天霹雳,梦想似乎就要破灭。看着耀眼透亮的泳池,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朋友们劝她:“杜图瓦,你很棒!不能游泳了,生活中另有事情值得去做。”
“不!我离不开泳池!”杜图瓦固执地告诉队友和教练,“我失去了左腿,但,我的右腿另有梦想!”
仅仅一年后,她依然如健全人一样到场出现在2002年在南非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并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勇夺5枚金牌。
2008,马拉松游泳在北京首次成为奥运会的角逐项目,纳塔莉·杜图瓦的亮相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一个炫目亮点。
梦想不灭,奋斗不止。杜图瓦尽其所能,一路游来,把似乎做不到的事情变成可能,终于梦想成真——“怀揣梦想游向北京”。虽然,她没有拿到奖牌,虽然她只拿到第十六名,但她只与冠军相差1分22秒,她成了我心中的英雄!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象棋大师。
从小,我就爱中国象棋,一尺见方的棋盘,纵横交错的线条,红黑三十二枚棋子,构成了中国象棋这一方天地。
平常,我总爱和爸爸拚拚杀杀,胜胜败败,也“棋”乐无穷。为了让棋艺有更大的长进,妈妈为我报名去少年宫学习。从此,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一周两次的学习从没间断。
随着年级的增长,功课越来越难,作业越来越多,我的休息时间也越来越少。看着同学、朋友在外面开开心心地逛街、玩耍,我开始动摇了。我向妈妈叫嚷:“我不去学象棋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谁说想成为象棋大师的?轻易放弃了还会成功吗?坚持到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啊!”“是啊,”我转念又想,“我为学象棋已经付出了很多,如果我就这样放弃了,便与象棋大师无缘了。成为一名象棋大师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不能半途而费,一定坚持学下去!”
豁然开朗之后,我的心情也愉悦起来,也更加信心百倍。
记不清多少次与对手角逐,胜了,兴高采烈;败了,也不灰心,总结经验,下次再赢。也记不清参加了多少大大小小的比赛,有成功的辉煌,也有失败的教训。
记忆最深的是那次参加省象棋比赛,我杀出重围,迎来了决赛。决赛时,我沉着应战,开始双方势均力敌,渐渐地,在我的干扰下,对方的局势开始不稳定了。我很自信,觉得自己的阵地固若金汤,便有些飘飘然了。我坐在椅子上,跷着脚,轻轻地哼着流行歌曲,身子不断晃动着。而对手却紧锁双眉,目光在每个棋子上扫过,又直起身,注视一会儿棋盘。忽然,他眉毛一挑,眼睛里露出喜悦的目光,但很快又严肃起来。他把挡在“将”前面的“象”挪开,又注视起棋盘来。“哈哈!”我就盼着你走这一步呢!急忙把自己的“车”挪到了对方“象”原来的位置上。
我想,这下赢定了!刚想站起来收拾棋盘,只见对手不慌不忙地把“象”挪了回来,把我的“车”吃掉了。“啊!”我大惊失色,“我输了!”
没有得到应有的冠军,我懊恼无比。爸爸、妈妈赶忙安慰我“胜败乃兵家常事,吃一堑,长一智。为了梦想继续努力吧!”
是啊,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同的是,当梦想无法实现时,有的人轻易放弃了,让梦想夭折在半路上,变成了永远的空想;而有的人则把梦想深藏在心中,当有朝一日时机成熟时,就让梦想重新发芽,直至开出美丽的花朵。不管我是否能成为象棋大师,我的梦想永不灭,我的追求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