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1500字
我的老师是谁,我不想告诉你,不过看完了我写的作文,你即使猜不到,也一定知道了她是一位好老师。
她中等身材,略微胖胖的身体,就像妈妈一样让人觉得很温暖。乌黑的头发,扎着马尾辫,齐刘海下面隐藏着一双富有洞察力的大眼睛,任何人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这双眼睛。不过我却把这双眼睛看成了我行为的指路明灯,只要一个眼神,我就知道该做什么了,很准的,因为这双眼睛会笑,还会无声地告诉你答案。而且,你知道吗?我的老师有超凡的能力,她的脑袋后面还有一双看不见的慧眼,她能用它们看见那些在她身后搞小动作的同学,还能看见站在她身后队伍里不遵守纪律的人的一举一动,是不是很神奇呀?她的嘴唇薄薄的,下颚有点翘,声音铿锵有力,让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洪亮、最有吸引力和号召力的声音,我们平时读课文都在不知不觉地模仿这个美妙的声音。我的老师有两条坚实有力的腿,一双踏实的脚,但是她走起路来就像风,在教室和走廊里刮来刮去,一直飘进我们的心里。抚慰着我们的心灵。
上课时,老师讲起课来既严肃又幽默,很多知识都是在老师幽默风趣地讲解中,牢牢地记在了我们的心里,连同老师的声音让我们终生难忘。然而,对那些不认真听讲,丢了魂一样的同学,老师是很严厉的,老师会用魔法把他们的魂找回来,让他们乖乖地听课。
下课了,老师不忙的时候会陪我们一起到操场上玩,有一次,老师陪我们跳皮筋,因为老师在,所以大家跳得都很开心,很多平时对跳皮筋不怎么感兴趣的同学也都围了过来,跟老师一起玩了起来。那次,我跳得很卖力,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一下子就学会了花样跳。我发现很多同学也都学得比平时快,难道老师真的有魔力?
我的老师她看起来很严厉,其实她很善良,有一次,班级里有个同学被老师批评了,在那大声哭,我看老师的眼神中充满了怜悯。但是为了让他吸取教训,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老师忍住了没有表现出来,接着上课了,教室恢复了平静。每当天气不好时,她都会提醒我们出教室要穿好衣服,带好帽子,但是从来不会帮我们做这些,因为她希望我们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好习惯。在老师的精心训练下,我们全班的动作都很快,放学整理书包、穿好衣服、站好队只需要老师数3个数就完成,简直就是神速吧。
其实,老师的教诲无处不在,最让我铭刻在心的是下面这件事。二年级上学期,我们入队了,戴上了红领巾。而且更高兴的事,就是我们班干部可以佩戴“两道杠”。看见别的班级的同学很多都戴上了“两道杠”,我们都很羡慕,盼望着自己也能戴上。然而,我的老师真是与众不同,她没让我们那么容易地佩戴“两道杠”,想让我们继续努力,为着这个目标而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一次次地努力,一次次地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这一过程中让我们经历了挫折,失望,对老师的不理解,甚至有时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是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我们,那就是只要努力,我还会做得更好,做得好了,老师就会给我们佩戴“两道杠”。一学期过去了,我们还没有戴上“两道杠”。有一天我们在操场上玩,看见一个带着“两道杠“的同学的表现很差,还不如我们呢,那时我才明白了老师的真正用意,其实“两道杠”只是外表的光环,并不能代表真正的意义。从那以后,我不再把“两道杠”放在心上了,我知道了努力做好真正的自己才是更重要的。所以当老师允许我们戴上“两道杠”那天,妈妈问我:“为什么别的同学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而你却表现得这么淡定呢?你不是也一直都很期待吗?”。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看来老师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你能明白真好!是啊,我想从此以后,我都会淡定地对待生活中的荣耀和光环,这些都是表面的东西,只要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足够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既严肃又活泼,既严厉又友善的好老师。老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和对我们人格的教诲都是人生最最宝贵的财富,有了这些,我就拥有了做好一切事情的信心,拥有了建设祖国和服务社会的资本。师恩难忘,我心永存。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