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本该是我们盼望已久热热闹闹的春节,大家可以欢天喜地地走亲访友,欣赏社火花灯,突然间却因新冠疫情的爆发不得不停止,少了一些热闹,却多了一份担心。
自从知道武汉爆发了疫情之后,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浏览器,查看每天的疫情实时动态,看着每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逐渐增加,还有很多肺炎患者死去,我的心就攥得越来越紧。多么希望我打开手机的时候,不会再看到不断增加的冰冷数字,而是一个个患者治愈的好消息啊!
春天,本该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和希望的季节,可是无情的病魔夺走了许多鲜活的生命。临窗望去,街上冷冷清清,偶尔有几个行人匆匆走过,也是紧紧地捂着口罩,大包小包提着蔬菜或是一些日用品。来往的的车辆也是少之又少,街面上的店铺已经关了好多天了,各个小区的门口都有值班的工作人员,他们一边忙着测体温,一边提醒出入的人少出门戴口罩。小区里孩子们嬉笑的声音也没有了,人们的活动范围也缩小到了家里。
随着肺炎疫情的加重,死亡人数越来越多,这让我不禁想起了爸爸以前一直提到过的2003年的非典,听说那次非典的爆发原因是人们吃了野生动物,17年以后,还是因为食用野味而导致了肺炎疫情。我们常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本应该和人类和谐相处的动物,却变成了人们的盘中餐,所以我想,这次疫情或许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示!“人与动物和平相处”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上的警语!
值得庆幸的是,党中央把人民的危难挂心间,习总书记亲自部署,全国上下齐动员,从中央到地方,一级一级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专家院士挂帅出征、白衣天使冲在一线,还有党员干部为我们守好社区的大门,量体温、搞隔离。渐渐地,我们看到每天各地治愈的患者越来越多,湖北确诊病例人数减少,我们武威在无数人的努力下没有一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今天听到从2月20日起恢复部分公交线路、逐渐复工复产,多么振奋人心啊!
在这场生死较量之中,无数的英雄儿女,无论身在何处,他们捐钱捐物,他们奔赴前线,他们恪尽职守,他们创造中国速度,他们发扬中国精神……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美丽的身影。有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我们坚信,同样的错误人类不会再犯;我们坚信,疫情终究会过去;我们坚信,中国必胜,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