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致敬老英雄观后感心得
刘老庄对于我来说是很熟悉的一个地方,我是淮阴区人,记得小学时候第一次去烈士陵园,那次的经历记忆犹新,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不少次都在每年的3月18日去参观烈士陵园。
参加工作后的这一次祭拜先烈活动,给了我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
首先是新落成造型别致的纪念馆。纪念馆分上下两馆,上馆是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有三个展厅,第一展厅陈列着白思才、李云鹏的画像和烈士们的遗物及介绍刘老庄战斗的有关资料。在这里我驻足很久,一件件地细细品读。第二展厅是关于刘老庄战斗场面的图片艺术再现,图文并茂,引人入胜。第三展厅是朱德总司令陈毅元帅赞扬刘老庄战斗的文章节录,刘老庄连及所在部队、地方各级机关、社会团体的挽联、挽帐和纪念活动的图片资料。再看下馆是淮阴革命斗争史陈列馆,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我党领导下的淮阴军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同国内外敌人浴血奋战的历史,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是难得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在这里我深深地感受到新中国成长的不易,更激发了我的爱国之情。
来到纪念碑广场,远远望去,八十二烈士纪念碑犹如两支架立的钢枪直刺蓝天,顶天立地。看资料介绍,纪念碑主体高19.43米,代表1943年,碑体钢枪架立与大理石底座构成“八二”字样,碑基是三座红色平台,共有18级台阶,寓意3月18日。高耸入云的纪念碑下方是原新四军副师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的碑名“八十二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前是宽阔、平坦的广场,每年的3月18日、清明节,这里人海如潮,白花似雪,数万人再此集会进行祭扫、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光辉的战斗业绩。
通向烈士墓的路上,绿树如荫,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走至陵园栽植的82棵松树林、82棵龙柏林和82棵水杉林,油然而生出一种壮烈,一种敬意,一种必须驻足凝视之的心情……一株傲然挺立的青松就是一位勇士,82棵松树就是82位勇士,不怕风吹雨打,巍然屹立,永远守卫在这块古老的大地上,一棵棵松柏就像一个个哨兵守护着他们的神灵,永远永远高高伫立着。
灯塔大课堂第十三课榜样致敬老英雄学习心得
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75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5年前,八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是为了警告那些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积贫积弱之民族;是为了提醒我们的同胞,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为了讴歌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穷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
灯塔大课堂第十三课榜样致敬老英雄观看有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见这首气壮山河的歌,我就热血沸腾。
_多年前,一位巨人宣布:“中华民主共和国成立了!一句话,让人们激动异常,欢呼和呐喊声中一双双哭红了的眼睛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一切来之不易!历史的风啊,吹到百年前的那一页吧!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五日,是个让中国人痛心的日子,因为,那雄伟壮观的雄伟壮观的,金碧辉煌的圆明园就毁在了八国联军的手中,他们烧,他们抢,无数珠宝被他们夺去,带不走的就意义销毁。血红的双眼闪着饿狼般贪婪的目光,疯狂的狞笑着。占地三百四十七玩平方米的圆明园,这座金碧辉煌的神殿,一个浓缩的中国,就这样……好可恶,大火烧了几天几夜。圆明园几乎为平地,中国的噩梦开始了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南京成为了人间地狱,可恶的日本人如扛着镰刀的死神,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甚至连刚出生的婴儿都不放过,如果去掉那张人的面孔,他们不就像那一只只两腿野兽了吗?六周时间,足足杀死了30多万中国同胞,一时间南京哀鸿遍野,血流成河……
可是中华儿女没有就此屈服,为了能够站上世界的顶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中国。对!中华要崛起,要赶走说有侵略者!
时过境迁,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少年强,中国强。少年富,中国富。少年智,中国智。忘国耻,何家为;忘国耻,妄为中国人!未来的世界,无人知晓;未来的中国,必定美好。而这条漫长艰辛的路,是我们唯一的路。战士们用鲜血染红了中国大地!勿忘国耻,不是为了仇恨和报复,而是吸取惨痛的教训,不要让今天重蹈覆辙;圆梦中华,反省历史,总结经验,撑起今天重任,使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