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1500字以上
最近读完了《红星照耀中国》,我的收获不少,通过这本书的阅读,使得我对中国近代革命胜利的艰难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伟大人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真是历史成就伟人,伟人创造历史。我没有想到我细致地了解这一段历史竟然是通过读外国人笔下的记录。刚开始阅读我觉得特别枯燥,但是读着读着,却感觉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想读。通过这段时间的阅读,使得我对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苦难和坚强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对伟大革命领导者们敬佩不已。
刚开始,中国共产党只能在“地下活动”,不敢公开中共党员的身份,他们被国民党诬蔑性地称为“共匪”、“赤匪”。毛泽东曾被当“赤匪”的头号人物被通缉。今天我们能过着这么和平幸福的日子,说明毛泽东领导我们走的道路是一条正确的、光明的大道。但在当时的中国共产党势力还特别小,难以被所有人认可,被国民党人诬蔑的称作“匪贼”。从这些来看,毛泽东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是多么的不容易。在当今社会,我们能感受到共产党引领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正确。
书中详细的记录了在每一个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所做的伟大决定,最著名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在万般无奈的状况下走的“长征”之路。斯诺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徐特立等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谈话,搜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许多资料。把这些第一手资料完整的记录下来,通过阅读这些记录,我对毛主席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斯诺到达保安,见到了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毛泽东是一个复杂而令人极感兴趣的人,他是一个颇有天才的军事和政治战略家。他有着中国农民质朴纯真的性格,非常幽默,喜欢憨笑,天生精明。他精通历史,博览群书,对哲学和历史有着深刻的研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他精力过人,不知疲惫,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深更半夜才休息,就是在他这样不知疲倦工作下以及过人的军事指挥才能下,中国红军长征才一步步取得成功。在跟毛主席一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领导人中,周恩来最重要的一位领导人。他是一位平易近人,温和文雅,遇事冷静,善于分析推理,细心热情,善于计划,生活朴素,充满活力。他非常热情的给斯诺规划了采访行程。周总理和毛主席是一对配合密切,性格互补的亲密革命搭档。在他们的领导下,革命最终取得了胜利。
在长征中第一步是要突破国民党严密的封锁线,接下来就是巧夺大渡河,更艰难的是爬雪山过草地,在翻越雪山时,红军损伤严重。在荒无人烟的大草地中,红军找不到食物吃,许多人在一望无垠的水草中失足,陷入深不见底的沼泽地中,就是在这样艰苦恶略的条件下,红军依然意志坚强的到达了甘肃。在这期间漫长而艰苦的征途上,红军赢得了少数民族的认可,一路吸引了不少人参加红军。红军的队伍逐步强大起来。这说明了中国红军在人民中的威望与感召力是非常高的。万里长征中红军牺牲无数,这也是中共革命军经历的最严酷、最壮烈的“生命之征”。在长征所中体现出的“长征精神”是我们世世代代的人都应去学习和发扬光大的。斯诺也对长征表达了钦佩之情,称赞长征是一部英雄史诗,是现代史上的无与伦比的一次远征。斯诺用毋庸置疑的事实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老一辈革家的流血牺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先辈的革命旗帜,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的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事迹和精神永远鼓舞这我们前进。相信通过我们一代代人的努力付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越来越宽敞!我们中华民族将永远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要读更多的关于革命历史的书籍,更多的了解革命英雄,更好的体味革命精神的伟大,让我们在和平年代不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