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是一个九黎族的首领,听说,蚩尤的军队是由他的九九八十一个兄弟组成的,一个个都铜头铁臂,非常厉害,简直就是人间中的精英。
天神知道这件事后,觉得非常不公平,万一哪一天,蚩尤他们觉得想欺负老百姓,就算老百姓要反抗,也不是蚩尤他们的对手,所以,只有我们有实力去解决他,不解决他简直就是给人间,给人民的一个接一个的灾难! 所以,天神就写了挑战书给了蚩尤,因为天神觉得他们肯定敌不过我的军队,所以在给他三天时候准备,蚩尤接到挑战书后,就召集了他的兄弟,商量对策。 三天过后,天神就带着军队来了,蚩尤也带着军队来了,天神一开始就先派了雨神,雨神下起大雨让蚩尤的军队被淋成落汤鸡,可是,蚩尤的军队却没有退缩,还是直接冲上去,使雨神大败,第二次,天神派来了雾神,天神愿以为让蚩尤的军队看不见就可以赢取胜利,可是,蚩尤却使用了指南针,让雾神也大败。 天神见此情景,大怒,自己亲自出马,蚩尤看到,就让他们放火箭,天神刚想撤退,却被蚩尤的军队所拦截,幸好天神的军队来了,天神顺利的撤退,可是,这次战争,天神损兵损将,损失很多。 天神的部下对他说:“虽然我们兵力多,又强,而且我们也有绝对的优势取胜,但是,就因为陛下太骄傲,太低估他们了所以我们才大败!”天神听完以后,虚心的接受了。 天神后面再也没有跟蚩尤发起挑战了!
在很久以前,自从织女和牛郎的故事被发现后,天宫更加严了规矩,更理清了神和人的区别,不能迷恋人间,更不能让织女和牛郎的故事再次重现,而违法天规者便会被推下人间,永世为贫民,即使轻的也会被处罚永世不能超生。
自新天规出后,任何迷恋人间的人,不论宫女还是天神,都被赶下人间,而在天宫有一名名叫秀女的姑娘,是一名宫女,曾经服侍过织女,而织女给秀女讲了不少关于人间的故事,自从织女与牛郎的事被重仙知晓后,秀女便被派去给其他人当宫女,可秀女和织女一样迷恋人间,还有几次还想偷出天宫,可当新天规出后,南天门的守卫比以前多了一倍,秀女逃宫的计划走入了死胡同。 一日,秀女梦见织女告诉她逃宫的方法,让她偷来玉皇大帝的驾云,并告诉秀女玉皇大帝的作息时间,第二天晚上, 秀女便乘着玉皇大帝熟睡中偷来了玉皇大帝的驾云,经过南天门的时候,躲在白如棉花的云彩里,就这样,秀女偷下人间。 而秀女下人间闯了不少祸,她拿了苹果,可却要钱,秀女掉头就跑,店主追秀女,秀女哪跑得过店主?后来多亏了一个名叫郎才的青年把秀女拉进了一个牛圈,店主找不到秀女只好回自己的苹果铺子。 秀女便和郎才成为了朋友,秀女住在郎才家,郎才是个书生,从小家穷,除了几亩救命田之外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父亲是小铺子的老板,而母亲则在家耕田,很多年前,父亲的小铺子倒闭了,债主逼父亲还债,父亲便把家当包括耕地的牛卖了,还了债,母亲也改嫁了,如今父亲买了一头健壮的牛,在田里耕地,虽然收入不多,但足以维持生活,还有些剩余的钱用来做新衣服。 看到郎才的家境情况并不好,想为郎才赚一些钱,在临走之前,秀女带了一些天上的圣果带着吃,可半路就吃完了,还剩下几个核,秀女听其他宫女说,圣果果核用来种植的话,好地,只需五个月就能种出好的圣果,次一些的呢,需9月能种出花,再次的就什么也种不出了。 于是,秀女便把圣果果核种植在郎家的土地上数月月后,虽然没种出圣果,但种出了美丽的花儿,一大片的铺满了朗家的土地,郎才也用这些花卖了不少钱,秀女和郎才的感情也日渐加深,从陌生人到无话不说的朋友再到夫妻。 他们过了一段幸福的日子,可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每一天,天神都会点宫女人数,可秀女竟然忘了回去,天神也发觉少了秀女,到处在找秀女的去向,这时,秀女最好的朋友出卖了她,并把她所有下人间的计划全部告诉了天神,于是天神派人把秀女抓了回来。 他们不仅把秀女抓了上了天,还抓了郎才,带到玉皇大帝跟前,天神说:“这个丫头,不仅犯天规还偷了陛下的驾云,按天规两人都应该打入天牢并永世不能超生!” 秀女反抗:“陛下,郎才没有犯错,犯错的是我,为何要打郎才进天牢?这是何理?” 玉皇大帝:“这是新天规里特定的规矩,不可违反!” 秀女反对:“既然天规都如此不合人理,那么天宫的威严从何而来,难道这一切都是虚伪的吗? 玉帝说不过秀女,又怕引起纷乱,就把秀女打入了大牢并永世不能超生,把郎才放回了人间。 郎才回人间,把秀女种下的花儿取名“勿忘我”,秀女对郎才说的最后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忘记我啊!” 勿忘我像秀女一样对着郎才笑,那美丽的花儿让郎才似乎看见的秀女,郎才抬起头,那洁白的白云镶嵌在碧蓝的天空下,他隐隐约约看见,在天空之国的秀女对着他微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罪恶滔天的妖怪,他无恶不作,害了许许多多的人。因为他会喷水,所以人们都把他叫作:“风妖”。
有一年秋天,果园里硕果累累,有像胖娃娃的苹果,有珍珠似的葡萄,有像小船的香蕉,有像皮球的西瓜。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水果,喜出望外,脸上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就在这欢呼雀跃的时候,十恶不赦的风妖来了,开始抢夺人们的劳动成果了!风妖肆无忌惮了四天,弄得满地都是水果。
这事被千里眼看见了,他迅速禀报玉帝:“玉皇大帝,人间来了一只风妖,请您派兵,将他降服。”玉帝一听,火冒三丈,立刻命令卷帘大将去降服此妖怪。
卷帘大将来到了人间,他和风妖苦战了三天三夜,也不能取胜,只有跑回去向玉皇大帝告急。玉皇大帝一听,怒发冲冠,说道:“看来只有让齐天大圣去捉拿这只风妖了。”
孙悟空神通广大,一个筋斗云就到了人间。他找到风妖后就大吼一声:“妖怪!你真是胆大包天!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风妖得意洋洋地说:“你这只瘦猴,怎么能胜过我!”孙悟空一听,勃然大怒,举起金箍棒用力地向风妖打去,风妖躲开了攻击,就这样大战了五百回合,依旧不分胜负。孙悟空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这妖怪这么厉害,看来我只能智取。”孙悟空摸了一下脑袋,计上心头:“白杨可以抵挡风沙,我不是会七十二变吗?为什么不变出一片白杨呢?”拔下一根毫毛,吹了一下,眼前就出现了高大挺秀的白杨。风妖刮了一阵阵大风,但是对森林毫发无损,风妖用尽了方法,想把白杨吹走,但是白杨仍然像铜墙铁臂似的,毫发无损。
风妖用尽了法力,还是不攻自破,孙悟空把他降服,风妖只好向玉帝负荆请罪。
从此以后,那里的人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