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匆匆地跑进教室。大家正在窍窃私语,顿时,鸦雀无声,原来是英语老师的脚步迈进了教室。
英语老师的眉头紧锁着,手上拿着一叠考卷,慢慢地走到讲台上。“啪”的一声,考卷被砸到了桌子上,
英语老师说:“这次全班的成绩总体来说还不错,考卷发下以后,请一些同学们自己想一想为什么会退步!”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开始想着自己的分数。“张湫涵,118分,是咱班英语最高分。同学们大吃一惊。刘甜……”老师宣布了全班的成绩后,又说:“同学们要向赵添慧张湫涵他们学习”
……
下课后,班里就炸开了锅。
一些同学抓住脑袋左右摇晃着,眉头皱成了“川”字形,紧闭着眼睛,他忐忑不安地想:糟糕了!回家要挨骂了!
我自己看着英语卷子,看着自己不该错的题,心里很难过。
虽然我考进了前十名,但自己并不感到满足,我下次月考要向前五名冲刺。考试以后,我领悟很多——真金不怕火炼,只要你平常学习认真,就不怕考试。人生其实就像考试,考好了等于得到老师、家长的表扬,考坏了就有应有的批评。考试并不像同学们口中的可怕,我应该去勇敢的面对。考试不可以临时抱佛脚,菩萨保佑更行不通,要脚踏实地,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经过这次考试,我总结出来了学习的经验:学习,就为了学知识,知识,还得自己慢慢积累,反复推敲,时间长了,你的知识也就丰富了,对于那些临时抱佛脚的人,内涵多得多了,真正的本事,还得你自己去学习。
期中考试过后,我要为了我自己,更加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