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半命题作文3:生活需要阳光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我们需要它!——题记
初三的生活暗无天日。至少,我曾这么认为。连窗帘子也拉得严严实实的,似乎没有人想到一点阳光也足以灿烂生活,连我也忘了。偶尔走到空阔的操场上,我也只是低着头缩在自己的影子里--躲避阳光。
周考的成绩时高时低,一向是年段里佼佼者的我也不由愁眉不展。如此阴郁的我在日记里重重地写下了几个字:我的生活如同永夜。
直到那天,不知哪个调皮蛋偶然揭开窗帘的一角,一束温暖的光线从窗玻璃透进来,打在我的书桌上,让我的眼睛为之一亮:阳光!猛然想起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那一句:”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可我,竟有多少个日子没有沐浴在阳光之中了?一时兴起,我拉着同桌飞奔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让阳光恣意地亲吻我的脸。心中那长久阴暗潮湿的情绪也被一扫而空。
站在我身边一直沉默的同桌也微笑地开了口:”其实我们的生活中不仅仅只有中考,还需要有一丝阳光。“
我也微笑了。从那时起,我每天总赶在同学来校之前早早地到较,打开窗子,叮嘱每一个人记得给阳光让一条路,让它射进我们的心里来。也开始放弃了长时间来热衷的灰色调文风,学习起语文老师所倡导的”阳光作文"。那些文字是温暖的,让心灵有一种亮堂堂的感受。生活充满阳光,我知道这一天已经到来。
不久,我在网络上开办了一个文学社,网罗了许多即将走上考场,心思细密,有着优美文字的孩子。大家讨论社里的主要标志时,我提议选用向日葵。
是的,向日葵,那是一种永远朝向太阳。永远需要阳光的花朵,它有着金灿灿的花瓣,饱满而热情,象征着年轻的活力。就像我们那一群蜗居在城市角落,为升学而忙得忘记了一切的孩子。需要阳光,需要动力,需要像阳光般温暖的无限热情。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见。我微笑了。
那一夜,我在我的日记上加了一句话: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我们需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