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中考的作文日志:我真的准备好了吗? 篇四
“加油我相信你能考上高中的,好好复习,你就能考好了。”挂掉妈妈的电话,不想去面对的那个快要面临的人生第一场战争的我,不由的想到班级里板报上写的中考倒计时,还有十多天。
在课堂上只能听到老师嘶哑的讲解声,全班四十多名同学没有一个不是直起腰板,认真的听老师讲述复习要点,中考必考题等,大部分同学都戴着大熊猫一样的黑眼圈,不用想肯定是熬夜复习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着。
老师敲了敲讲桌满脸严肃的告诉我们“同学们,你们发现没有时间过的真快啊!看看后面的板报还有十几天你们就中考了,你们的梦想是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的梦想,但是不去实践,梦想只能是梦想!这个星期同学们回家填志愿,想想你应该报什么学校,就这样吧,放学。”听到‘梦想’这两个字的时候,心里不由的颤抖了一下,我的梦想是什么?从小我就听爸妈的,爸妈让我干嘛我就干嘛,假如妈妈看电视里哪个舞蹈家很红,她很有可能三分钟热度的,让我去学舞蹈,不过我的年龄已过了最佳学跳舞的年龄,她又看到了xx当歌星了,她就会拽着我去学唱歌,她告诉我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乖巧的点了点头,每天放学了还不能回家,还要在学校学唱歌,当我一身疲劳的背着书包到家的时候,妈妈问我学的怎么样了?还得唱给她听,三分钟热度的她又觉得好好培养我,应该好好上学考重点高中。
自己苦笑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因为爸妈我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梦想,我没有梦想。回到家习惯性的拿起电话问爸妈我应该什么学校。爸妈他们讨论了一番,要我去考xx中学,我不假思索的填上爸妈告诉我的学校。
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让我失掉了信心,那个自信的我去哪了?爸妈对我的期望让我倍感压力,我能考上高中吗?我能实现爸妈的梦想吗?所有人都告诉我我可以考上那个学校,没有绝对的成功,不去努力是不会有成功的!
台灯发出微弱的光,在墙上的黑影中能看到那个背影在努力的允吸知识的甘露,面对中考你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了,虽然没像古人的学者那样学富五车,但是三年的所有知识以深深的烙在我脑海里。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