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考的作文
挫折是一块绊脚石,挫折也是生活道路上的一种考验,战胜它,将会使大家愈加强大。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我和父母一块去登泰山,到了泰山脚下,空气是格外的清爽。父亲打头炮,他一直冲在前面,我和母亲也紧紧地跟在后面。
不久,我就气喘吁吁,步履蹒跚,日渐地落在了后面,我不禁抱怨这山路的艰难陡峭,旅游途中的种种不快。父亲走过来讲:“男子汉要坚强,大家就快到达山顶了,必须要坚持到底”。我想:“是啊,我是男子汉,我能行,加油,加油”。顿时,我的心里涌出了说不出的动力。
大家吃力却坚定的向上爬着。不知大家走过了多少路,越过了多少块岩石、峭壁,流下了多少滴汗水……大家离山顶愈来愈近了,在一块石头旁休息,这个时候,我的脚掌已磨出了水泡,但是我没叫疼,更没一丝放弃,我目前心里只是想着,加油,向前冲,胜利肯定是我的。母亲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须肯攀登”。母亲的这句话让我愈加坚定了我登上泰山顶峰的信念。
终于到达山顶了,远远望去,几座小山环绕泰山之间。我问父亲:“为何说泰山是五岳之首呢?”“1、中国历代曾有72个皇帝到泰山封禅。2、古时候非常多文人骚客留下了很多的关于泰山的诗词赋。这两点都是其他四岳不可以比拟的。还有一点,五岳中泰山在东边,而太阳也从东方升起,大家中国人一般都以东为大!”父亲说。我忘记了脚掌的疼痛,去赏析那壮观秀丽的美景,品味胜利后的喜悦。
通过这件事,我了解了,世上无难事,只须肯攀登,也了解了面对挫折,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它战胜它,如此,才能走出是我们的生活,走源于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