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开了作文
金盏花又开了,这美好的早晨,有你送我的花在风中摇曳着,又想起了你。
我望向那小巧玲珑的花朵,望向窗外,你,还好吗?
“凝琳,你说你最喜欢花了,这盆花送给你。”你从背后变出一个小小的花盆,里面装着黑黑的泥土,丑丑的样子。
“哼,我才不要花盆,难看死了。”我不满的瞪着你。
“笨蛋!”你敲敲我的头,“这个花盆里装着花的种子,你自己猜猜啊,别人送你的和自己种的花哪一个有意义啊?”
“啊?”我的脑子在三秒钟后转了过来,“是耶,可是。我不会种啊。万一。死了的话。”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实在不敢想象啊。
“我教你啊,我可是天才啊,什么都会啊。”你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拉住我的手,把花盆小心放在我手心,叮嘱道,“抓好,这就是一个生命呢!”
你的表情很庄重,影响我的心情也庄重了。个头啊!我一下笑出声来,你总是装的比我大多少似得,教我这教我那,其实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
“怎么?嘲笑我?”你微皱着眉头,语气中带着不容抗拒的意味。
“才。才没有!但是我如果搞砸了你不许说我哦!”我立刻转移话题,才不要让你抓住来欺负我呢!我故意加重口气凶凶的,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
“恩恩,不会的。”难得你这么爽快,但是下一句让我恨不得吃了你。
“我知道你本身就笨啦,不用说的。”结果就上演了少儿不宜的打斗场面,最后当然是我赢喽。
于是接下来每天,我都会精心去浇种子,心里祈祷小种子可以快快发芽,可是过了二个星期,它依旧没动静。
我哭丧着脸把花盆扔在桌子上,大声质问你:“为什么会长不出来啊?”
你无奈的放下手中的活来帮我:“你有没有按要求去做呢?”
“有啊!我每天有浇水的哦~~”我的声音里无不透着得意,卖乖的使劲点头。
你拿起花盆仔细看了看,叹了口气,我的心里很快又不好的预感;“你还干了什么好事?”
“你看出来了么?”我还是万分期待地说,“我想了很久,你说要保持根部呼吸,水也不能浇太多否则花会死掉,所以我就在浇水之前在泥土里戳几个洞,这样空气可以进去,水就算多了也会流出来啊。你。没事吧?”我眨眨眼看你的反应,你的脸黑的厉害,我心中一惊,不会又要。
“你会表扬我的吧。”我试探的问。“你—说—呢—?”你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会的吧。呵呵。”我讨好地笑。“砰”你给了我一个爆栗,“这是败给你了!”你用手微微托着额头,“你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真想拆开看看!真是奇葩。”
“到底怎么啦,有什么不对吗!”我捂着额头,不服的问你。真是的,又没惹着你。
“砰”你又送了我一个爆栗。“干什么啊!痛啊。”我扁扁嘴,怎么又搞砸了呢?
“你看看你的花盆,泥土被你弄得稀稀拉拉的,种子发芽可跟抓不牢,而且你这么弄,刚刚有勇气钻出来却被你一棒打回去了啊!”
你深呼吸,缓下口气来,慢慢说一系例的养花禁忌,还有需要干什么。我歪着脑袋听着,不时举手问你几个问题。
于是有了你的指导,我每天按要求去做,再也不敢偷懒了,原来养花需要那么用心,当种子开始一点点长大我都会跟你汇报,听你的鼓励。你总是在最后笑着说:“真是乖孩子啊,加油哦!”
终于它开花了,我激动的第一时间带它到你面前给你看。
你先是一愣,然后马上灿烂地笑开:“真不错,看样子不笨哪!”我满意的笑了,这就是虚荣心的满足吧。
后来你又送了我很多花盆,我都用心地种出了花。
直到那天,你给我一盆花时异常严肃的说:“要照顾好它!”
我点点头,却没发现什么不对劲,也就没发现你的一丝愁容。
我依旧开心的忙于照看花儿,像往常一样向你说着花儿的内容。
你也一如既往的听我讲,微笑着回应我。
可是我依然没发现你的眉头一直在紧皱着。
当那盆花长大后开出了花,再去找你,你却已经走了。我的心里莫名的失落极了,你走了,却不告诉我。
当我回家时,邮箱里多了一封信,是你给我的。
你说那是金盏花,花语为别离——“你喜欢甜蜜温馨的感情,喜欢依靠人,你总是很信任你认为好的人,舍不得离开。一旦遇到了分离,悲伤的情绪难以抑制,其实你应该明白啊,有分离才会有相聚,从分离的那一刻注定会相遇,你要好好的,我很快就会回来,加油哦,勇敢的乖宝宝。装坚强的傻瓜。呵呵,等我哦”。
我反复读了好几遍才明白,一直你都懂我对你的依赖,你一直最了解我宽容我,扮演不可缺少的角色,却不说破。
我会等你回来的,现在花又开了,在他的旁边多了一盆迷迭香,它的花语是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