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的作文
公路两旁的田野里最抢眼的要数那金灿灿的油菜花了,就像绿地毯上缝着一个个黄格子,春风把公路两旁的山都换上了绿装,清清的小河沿着公路静静地流着,花瓣儿洒了小河一身。
走了好久,我们终于来到了植物园。植物园的桃花盛开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粉红的朝霞。艳丽的月季花也竞相开放,一朵朵的花儿就像在参加选美大赛。不远处的池塘里,鱼儿互相追逐着,还有一群群的小蝌蚪正在找妈妈。池塘边的柳树已经长出了新叶子,长长的绿辫子正随风摆动。一阵风吹来,小树林里的树叶都飘落下来,像漫天飞舞的紫蝴蝶。春天怎么会落叶呢,我仔细一看这些飘落下来的树叶都是紫红的,我想那是春风姐姐在为小树换新装吧。
我们走累了,老师和我们就在这片小树林里休息了。有几个同学在打牌,人虽然小,可脑子却很灵活;有几个小朋友一起放风筝,一个拿着风筝另一个跑着,虽然跑了半天没有放飞成功,但他们还是很开心;还有的小朋友干脆就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
植物园的春光真美,有了我们的这春光更美了。
三月五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一起到香山植物园踏青游玩。我非常高兴,姥爷也显得异常兴奋,因为这是姥爷偏瘫失语五年来,第一次走出家门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来到植物园,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一边漫漫散步聊天,一边欣赏道路两边的油松和各式各样的野花野草,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温室大棚门前。顿时,我眼前一亮,那绿色的草坪和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一下就把我吸引过去了。我站在郁金香花坛边心想:要是能把眼前的美景放入我的电脑里,每天在家里就能欣赏大自然的美景,那该有多好啊!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岱楠,爸爸教你拍照,好不好?”我一听,兴奋得不得了,连忙说:“太好啦,我正想把这景色记录下来呢!”于是,爸爸不厌其烦地教我拍照的各种技巧,诸如:怎么拿相机、相机上各种按键的作用、如何取景、人物放在什么位置上、怎样对焦……等等。不一会儿,我就能自如地拍照了。我不光把植物园的景色一一记录了下来,还给姥姥和姥爷拍了不少照片。姥姥看了我拍的照片后赞不绝口,姥爷也乐得合不拢嘴。
转眼间,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虽然感觉有点累,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不仅认识了许多的花,而且还学会了拍照。我准备在秋游时,为老师和同学们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
欢快而又充满喜庆的春节刚过,我似乎就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的心就像“春天的蜜蜂——闲不住”,早已飞到了植物园,我要到那里去找春天。 我怀着激动而又迫切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乘坐公交车,沿途经过碧波荡漾的东湖,“百梅争艳”的梅园,来到了植物园。 一走进植物园,满园的郁金香仙女正展开着灿烂的笑脸、浑身散发着清香,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首先沿着小路来到水生植物馆,我目不转睛地观赏这里面的海菜花、绿狐尾藻、波叶海菜花……它们的形状各异,但作用是一样的,都具有绿化、美化水面、净化水体的作用。 观赏完水生植物馆。我们继续往前走,这时,一片茂密的竹林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哦,原来我们到了竹园,这里有近百种竹子,有大琴丝竹、粉单竹、斑竹、龟甲竹、方竹……这些竹子四季青翠,这里的环境清净优雅,曲径通幽,是人们享受大自然的绝妙佳境。 我们一路穿越树木、越过花海、踏进“李时珍”的药园,最后终于来到了“花仙子”温暖的“家”。 进入温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大片大片的蝴蝶兰组成了一个“七彩花瀑”,这儿的兰花品种繁多:有“洋兰之王”的卡尔兰、奇特的线艺文心兰、昂贵的象耳兰……简直是数不胜数啊!里面的笔筒树、番木瓜、铁十字秋海棠、光棍树、还有那善于伪装的石头和有生命的石头……等等植物看得我惊叹不已。特别是那棵镇园之宝——巨人柱,它那笔直高大的树杆近有两层楼那么高,它的原产地在美国,是仙人掌家族中最宝贵的一种,它喜欢阳光充足和良好的通风环境,但是,它的生长周期很缓慢,三十年才长一米,那么我眼前的这棵镇园之宝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稀世之宝哦,它已经生长了150年了。 今天游植物园的收获非常大,见识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植物,离开的时候我依依不舍,我多么想留在这里,闻着花香,躺在大自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