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每一个中国人都应用于担当使命,争做点亮黑夜,点亮未来的那束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奋斗的路途中展望未来。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如今我们的时代繁荣昌盛。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这个复兴自强的时代,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27岁的李大钊是觉醒时代的新青年,他写的《青春》就像吹响了理想的先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唤醒了一个时代中国的国门是被侵略者打开的,无数人民在这片土地上被残忍杀害了,也有无数革命烈士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的努力,我们现在才能如此幸福安定。我们要把历史铭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成为一名的对时代有贡献的青年。
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精神是应该被铭记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能在祖国的危难之际力挽狂澜。在祖国面临危机之时,先辈们以自身的才能与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与荣誉,才能有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中国。一百年前,一群新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青年成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要做好当下,让青春焕发光彩。我们也许无法成为功成名就的名人,但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时代不断进步,国家不断繁荣,需要更多的有为青年,我们要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的心,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事情。时代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里闯荡出自己的一番成就。
我们的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一个考验,心中信念永远不变。岁月如梭,沧海桑田,百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共产党正值青春,而你我恰好年少!我们踏星辰而去,我们携日月而归,我们手握星河,笑对天下。少年的我们心生无畏,朝气蓬勃,青春的中国万古长青,国泰民安!你若光明,中国就不黑暗!让我们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纵使雄关漫道真如铁,少年的我们,仍会迈步勇向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就像歌曲错位时空里的歌词穿越百年时空相逢,此刻我们心灵相通!青春的力量始终在华夏大地激荡,始终为国家和民族凝聚着无限的活力和激情。根据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总数为9514。8万名,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比近四分之一。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都是30多岁;在脱贫攻坚战场,涌现出一批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先进个人;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穿上防护服,披上执勤衣,变身守护千家万户的坚强战士;还有无数的青年人,是常驻大山里的乡村干部,是卫国戍边的战士,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不懈奋斗、发光发热,用无数个日夜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这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担当大任的!”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当1000余名少年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声喊出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4遍时,所有人为之震撼。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生逢盛世的我们,享受成果与幸福时,更应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正如句“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把这份庄重的誓言铭记于心,化作我砥砺前行的动力。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