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游记作文
早就听说云台山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从暑假开始我就一直盼着去云台山游玩,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妈妈有空了,终于让我的这一愿望变成了现实。
星期天一大早,我。妈妈。爸爸。二姨。姨夫和弟弟一行五人由姨夫驾车开往云台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驶,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云台山”。姨夫去买票,买完票,我们就去坐观光巴士。做了十分钟的观光巴士,我们到达了第一站“红石峡”。站在红石峡入口处,我从上往下看,果然是叫“红石峡”啊!只见山崖两边和峡谷下方全都是红色的石头,谷底还有很多的水。导游给我们介绍,红石峡峡谷,谷长1。5公里,游玩全程大约需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首先,我们要下到红石峡的最下面才能开始游览。于是,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顺着楼梯开始往下走,没走几步我们已经热得汗流浃背了。下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只觉得一股凉气从下面窜了上来,让人感觉舒服极了!我们越往下走凉气越重,越凉快。导游介绍说,由于峡谷又窄又深,受外界季节性气候影响较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小气候,冬暖夏凉。在凉快的环境下不知不觉就下到了谷底。突然,一阵湍急的水流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环顾左右,并没有见到水的影子。奇怪,明明没有水,哪来的水声呢?这时,导游讲解到,这就是红石峡第一景“只闻水声不见水影”,这是因为峡谷内蜿蜒曲折,陡峭的石壁将水源挡住了,而且峡谷很深,此处又最窄,俗称“一线天”。所以,虽然看不见水,水流声却很大。我们顺着水声往前走,经过一个急拐弯后,面前出现了一座石桥,连接峡谷两边。站在石桥上,清澈的水流扑面而来,比呆在空调屋里还凉爽。原来峡谷底下之所以凉快,是因为下面的水很多,水越多越凉快嘛!顺着水路往前看,我们还看见了很多大小高低不一的瀑布,最大的瀑布落差有近百米,最小的只有不到一米。其中最好看的要数白龙瀑布了。白龙瀑布是红石峡内最大的一个瀑布,垂直落差六十多米,飞流直下,状若一条白龙,银光闪闪,壮观极了!看完了白龙瀑布就到了红石峡的尽头,我们沿着出口的楼梯上到地面,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们快速的冲到观光巴士上,到“岸上”服务区吃饭去喽。
下午,我们又去小寨沟玩。听导游介绍,小寨沟原名叫潭瀑峡,因为峡谷内水流充沛,与著名的九寨沟有异曲同工之处,故得名“小寨沟”。小寨沟里的水真多呀!真可谓“三步一潭,五步一泉”我让妈妈给我买了把水枪,我就和弟弟一起痛痛快快的玩起水来。今天虽然又累又热,但是我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