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美滋滋的作文
窗外的天空上白云悠闲地闲逛着,鸟儿在高高的枝头上鸣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春风轻佛过洁净的街面。一切都是那么得恬静,那么美好。
我独自行走在街旁的林荫小道上,惬意地享受着明媚的春光,心里美滋滋的。
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嘈杂的菜市场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顾客和卖菜的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那个卖菜的是位农民模样的老人,他在中年人的面前佝偻着身子,而那个中年人,浑身上下的衣着,都可以显示出他生活的殷实。老人白发苍苍,满脸的皱纹显示出了他生活的沧桑,瘦小的身子上裹着的衣服,似乎也是穿了许久许久。只见他那一双饱经沧桑的手慢腾腾地、颤颤地从盒包中掏出几张皱皱巴巴的零钱,但似乎又在犹豫着什么,一直迟迟不肯找给那个中年人。我看见中年人的眉头紧锁着,眼睛看着老人的那一把零钱,一脸的贪婪一脸的不耐烦。眼看着一场战争即将爆发了,我走了过去。
“快点!十六块五,找给我啊?”那个中年男子盯着老人手中的一把零票不耐烦地对老人大吼道。
“年轻人,我读书少,算不出来,但是我真的还要找给你这么多吗?你没骗我?”老人无助而又疑惑地问道。
“别啰嗦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就被你这老东西给搁误了!”他的音量又抬高了许多。
见这人这样,“尊老爱幼”的社会美德激励着我要站出来。我连忙插嘴道:”老爷爷,不如我来帮你算算吧!也别耽误了叔叔的时间。”老人连说好好好,他那满脸的皱纹也稍微舒展了些许。
中年人的神色却立即显得有些慌乱,忙说“你一个小姑娘凑什么热闹,一边去!”
我丝毫没有理会他,听完老人的诉说后,我不慌不忙地得出结论:“这位叔叔,爷爷只需要找你六块五吧!”我斩钉铁铁地说。那个中年人环顾四周,这时已经围上来了许多人,便慌忙地说:”算了,算了,可能是我算错了吧!”接过钱便匆匆地消失在人流中去了。老爷爷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就连那深深的皱纹也似乎舒展了开来,佝偻的腰板也挺直了许多。人群中也传出了啧啧的赞叹声。
我告别了老爷爷,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美滋滋的。太阳露着笑脸,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鸟儿兴高采烈的围着我叫得更欢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显示出一片和谐景象。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个商铺正播放着动听的歌声,我心里美滋滋的,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
天空的快乐是蔚蓝无垠的一抹明朗,大地的快乐是凝重的一份坚实,阳光的快乐是光耀万物的欣慰,月亮的快乐是柔宛如水的相思。快乐啊,我也想与你相约!然而,我的快乐仿佛是一个羞涩的少女。我千里奔波,竞然还是找不到她的踪迹。
夏日的清晨,毒辣的日光直射到地上,街上没有一个人行走,仿佛空气都凝固了,只有知了在有一搭没一搭地叫着,扰人心烦。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我眼中闪起了一丝丝亮光,却又很快黯淡了,我置若罔闻。然而那敲门身愈来愈急,久久不愿意停歇。
我恼怒地扯开门,一个抱着皮球的小男孩,瞪大了清澈的眼睛吃惊地望着我。我调整好情绪,略带歉意地俯下身子,问道:“有什么事吗,小弟弟?”
他望着我,不出声。
我知道,这孩子是刚搬到对面的。肯定是一个人没意思,便想来找我玩。
看着他水灵灵眼睛,我不忍拒绝他。这个世界还有人有求于我……然而我知道,过一会儿他就会离开的。但是我错了,孩子的眼里永远有游戏、有欢乐,他一会儿在地上拍皮球,一会儿在床上滚来滚去,一会儿又闹着要画画,甚至拉着在一旁发呆的我做游戏。不经意瞥见衣柜镜中的自己,红润的脸上有了笑意。什么时间,我竟也变得这般快乐……难道我相约已久的快乐,今天以这样的方式来和我赴约了?一般莫名的冲动向我袭来。
每当孩子来的时候,整间房子都会洋溢着快乐。他银铃的笑声驱走了往日的沉寂,给我内心以满足。我终于发现,快乐其实是一直在我身边等着我。
快乐是一场乐旱的甘霖,沙啦沙啦滋润着久违的欢喜,淅沥淅沥在弹奏着动人的乐章。快乐是一波清泉,浸润了一只涸澈的心灵之鱼。
朋友们,快乐其实就在门外,如果你想和她约会,只需打开门,她就会一直萦绕在你的身边。她敲门声很轻,只有用心听才能听到。
我拉开厚重的窗帘,让暖暖的阳光泻到我的身上,我仿佛看见快乐女神提着她的裙摆在向我缓步走来,心里美滋滋地,接受着快乐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