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魏佳仪
有人为救死扶伤而读书,有人为保家卫国而读书,我为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而读书。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一个山区体验生活。我们看到一群小朋友在一块空地上踢足球,他们的足球是一个破旧的桶子做的,球场就是一块泥巴地,一到下雨天就变成了一块泥浆地。当时我就在心里暗自决定:我一定要给他们修一个漂漂亮亮的足球场。
我还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很多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没有可口的饭菜吃。他们每天放学回家还要帮家里做家务,并照顾年老的爷爷奶奶。他们想念远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时,只能偶尔打个电话,信号还特别不好。
每次看到这些画面,我就为这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伤心。我想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城市的繁华。
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是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去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