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湖南月山的龙泉漂流,十分的惊险刺激,令我十分向往。现在终于有这个机会了。周四老爸带着我和老妈,向月山前进了。
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阳光十分的充沛,可是好景不长,原本晴朗的天空,现在已变得乌云密布,不久一颗颗大豆般的雨点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车窗上顿时被蒙上点点星光老爸只觉得眼前一花,路〈WWW.SHUBAOC.COM〉便被那雨点取代了。我们都十分害怕,最胆小的老妈一直在后面叫老爸停下休息,虽然我也很害怕但是自己毕竟是男子汉嘛!所以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帮老爸看着路。雨越下越大,后来车子连20码都跑不到,就像一只蜗牛缓缓地爬在山路上,渐渐地天又变晴朗了,我们又加快速度行驶起来…终于我们到了第一个漂流点,可是那里因下雨滑坡了,不能漂。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情一下从珠穆朗玛峰坠到谷底一般,失落至极,但是老爸话锋一转,又告诉我还有一个地方也可以漂,我心中又是一阵狂喜,于是我们便出发了。
车快速的行驶着,一路上冲过一个个水潭,溅起不小的水花。车行驶着…这时,前面出现了一个水潭和两辆摩托车,我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什么,可是老爸却将车速放慢下来,聪明的我顿时明白了他的用意,原来他是为了不让水溅到他人身上。我的心震撼了,老爸竟然在赶时间的情况下还想得如此周到,这种精神令我心中顿生敬佩之意。不一会儿老爸指着不远处的一处房子告诉我那就是漂流售票点,我又再次激动起来,我问老爸:“我们在虹口漂流过,这次的龙泉漂流哪个更刺激一些?”老爸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肯定是这次要刺激得多,虹口那个简直就是划船嘛!”我听了高兴极了。说话间我们便到了,我和老爸买好了票,领取了装备,上了船。那个扣人心弦的时刻终于要来临了。
我们的船第一个驶到了漂流的开始点,随着工作人员的喊叫声“抓紧”船被推上了滑道。漂流开始了“啊~~!”随着我的尖叫声,船只如同赛场上一匹脱缰的野马一般,飞速的向下坠去,这时心选在了半空中。只一瞬间,船便冲到了水面上,强烈的冲击感令我不寒而栗,顿时溅起一阵阵浪花,犹如海啸般向你袭来,打了我个措手不及。瞬间我们变成了“落汤鸡”,这时我的心才稳稳地落了下来…船顺着水行驶了起来,顺利的通过了前几个关卡,我想:漂流也就不过如此嘛并没有多刺激!这时前面出现了一个险弯,喘急的溪水,嶙峋的怪石,令人看了也觉得毛骨悚然。而我却不以为然,船飞速被冲了下去。“轰”的一声船狠狠地撞上了一块怪石。
强烈的冲击感令我也忍不住全身一颤。这时巨大的水花打在我的脸上,我下意识的去抹,结果船又装上一块巨石冲击感重重的把我抛了出去!!吓得我大喊救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爸露出了军人的实力,快速的探出身子,这时手也伸了出去,一把抓住我的胳膊,立刻把我抓了回来。我刚刚想平服一下心情,没想到又来一个弯,我又连忙抓紧扶手…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不久我发现一艘船对我们穷追猛赶,我们为了夺第一,只好用力划起来,老爸掌前舵,我掌后舵。先开始我们一直在原地打转,一直到后来细心的老爸才发现我们的方向划错了,于是我调整了方向继续加油划起来渐渐地前面出现了了一个连续的发卡弯,湍急的水流,嶙峋的石壁,刚才的那一幕便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了起来,机灵的打了一个寒战,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抓紧扶手我们便慢慢地驶入了这个魔鬼之弯,强烈的撞击感一次又一起地向我袭来,脑中的眩晕又加深了几分。“轰”的一声,传冲入了了平静的小潭中,溅出1米的水花,豆大的水珠,劈天盖地向我们砸来。擦干了眼角的水渍,才发现这是我们最后一个险弯了,船静静地飘在水面上我这时才发现这里这么美,身旁的大山上挂着几丝青苔,清新的空气,渐渐消除了刚才的眩晕,碧绿的湖水还在为刚才的冲击荡漾着。手撩过湖面,湖水发出的荡漾声,动人心弦。这种宁静,这种安逸,起岂是在城市中能体验的到的?
船还是驶过了终点,刚才的美景还在脑中浮现。那样的山那样的水,真是让人陶醉。
漂流就在这短短的的一个小时中结束了,这么短的时间却让我学到了很多。其实人生就如同这漂流一般到处都充满坎坷,只要稍有不慎便会跌倒,也可能被其他人超越。成功的到来必定会经历困难,而我们不能被这种困难而击倒。但是即使是跌倒了我们也因坚强的站起来!相信胜利的光环迟早会带在我们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