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养花没有一次成功,但是我还是从中陶冶了情操,也更加培养了我的耐心!虽然我养花没有一次成功,但是我还是从中陶冶了情操,也更加培养了我的耐心!
我很喜欢养花,从小到大,我养过许多很好玩的植物,如含羞草、葫芦、喇叭花、茉莉花……我特喜欢这些不容易养活的花,因为恰恰它们是最好玩的。
在五年级,我很想要一盆茉莉花。有一次偶尔在市场上碰见卖花的了,于是我买了一枝茉莉。回到家,我立刻就把它种上了。我天天围着那些芳香的小白花闻来闻去。可惜过几天,那些小花就凋谢了。我没什么养花的经验,想想冬天快要到了吧,于是用稻草把那株小花围起来,把坏死的枝叶修掉。过不久那些叶子掉了。于是很盼望春天的到来。到了春天,看到小叶子冒了出来,我高兴极了。因为是过节,我出外玩了几天,回来看见枝桠都快烂掉了。我想这有可能是土的原因,于是我把这株花扯起来,换了土,修剪枝桠,找了个盆子,满怀希望地栽了上去。在我的悉心照料下,那株花活了下来,在开花季节还开了一朵小小的花,可是最后还是枯掉了。
于是我放弃了茉莉花。有一天,我妈给我买了一小盆含羞草。这支含羞草是用来观赏的,小小的,碰一下,叶子就缩上了。我很喜欢这花。生怕它死掉,更细心照顾它。从来都不肯让别人多碰它一下。一次我在做贴画,还剩下一些彩沙,我就把那些放在花的旁边,没管了。因为那时候我才拥有了电脑,于是转移了注意力,等到我想起那花,看到那花真的要死了,原因是土壤被彩沙腐蚀了。这别提让我多后悔了。外公送了一包葫芦种子给我,我在花盆中种上了葫芦。
葫芦的生长力真强,不到几天,就长出了小苗。再过几个星期,小苗便成了小藤,弯弯曲曲地围在防护栏上。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藤开始长虫了。我没办法只好用杀虫剂,虫被杀死了,葫芦藤也被杀死了,黄黄的,奄答答的。这苗肯定活不成了,我只好叹息着结束了它的生命。哎,可怜的花!
虽然我养花没有一次成功,但是我还是从中陶冶了情操,也更加培养了我的耐心。现在,我家的阳台上还种着栀子、兰花,吊兰,“炮打四门”等。鲜艳的花儿,总是在不同的季节绽放,带给我芳香,带给我好心情!信念与成功
成功是树,要想渐渐壮大,开出艳丽的花,结出甘甜的果,就要用信念之水去浇灌。
成功是海,要想步步前进,尝试海水的波澜,感受波涛的汹涌,就要用信念之术去造船。
成功是塔,要想徐徐登顶,体验天地的博大,洞察世事的渺小,就要从脚印里注满信念。
成功也是灯,信念更是油,要想点灯,必须加油。
信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它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就学习而言,对不同的课有不同的诠释。
语文课上,信念的前方是成功,成功的背后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法国著名小说家小仲马,是文坛大师大仲马之子,他年轻时,艰辛创作,写了数不胜数的文章,但他并不透露自己的特殊身份,努力换取来的只是一封封退稿书,但他从不自暴自弃,直至《茶花女》问世,轰动整个欧洲文坛,一鸣惊人。
数学课上,成功必定等于信念的多次方。著名数学家欧几里德在证明“勾股定律”这一几何问题时,即使硕果只有一个小小的方程式,但他却付出了无比的艰辛,草稿纸竟装满了上百个麻袋,我想他的成功,也正是有了这些精神信念的支持,从信念中汲取的力量是永无穷尽的。
历史课上,信念开拓了成功的新纪元,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受尽千辛万苦,历尽千锤百炼,为了复仇的成功,他付出的不仅是血汗与屈辱,他的成功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
以上成功的事例不同,但信念与成功的性质却是相同的,他们永远存在因果关系,一个无信念的人,只是一个躯壳,他丢失了灵魂,有如行尸走肉,一个连精神之柱都没有的人,怎能体会到真正的欢乐?
记住,人生只要有了信念,即使失败,失败之中也将孕育着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