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初二的学习开始了,这标志着即将又是一个崭新的学习过程。当我看见一个个排着整齐队伍的初一新生时,不由得想起自己刚来学校时的情景,我们就是在许多的无知和进步中成长。
想起初一时的生活,是那样的精彩,以至于我们无法忘怀。第一次走上这样的舞台带领全班参加合唱比赛,第一次代表全班向全年级展示自己独特的朗诵风格,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红五月”活动,第一次在这么多次的英语竞赛中脱颖而出……这其中有着太多的酸涩,但又回味无穷。是老师们给予了我这样机会,使我在成长的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成功的足迹,让我在懵懂中走向成熟。
步履匆匆,很快的初一生活过去了,因来的是更大的挑战,面对这个挑战,我满怀希望,面对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我更加自信。我知道,以前的成绩也是曾经的辉煌,真正的成功,还要靠自己争取。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成功=自信+勤奋。是的,以后的路还很漫长,我的未来也不知何去何从,但初二时一个短暂而漫长的学习过程,无论这一年里会发生什么,我都希望在其中品尝到挫折的滋味,从而迎来更大的成功。
学习的过程是艰苦的,但艰苦中充满快乐,在学习越来越紧张的今天,我仍相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退,所谓笨鸟先飞嘛。这个社会是在不断竞争的,你退缩了,别人就会追上你,甚至超越你。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我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所以我更应该加倍努力,力求更好的成绩。
我愿用生活的彩笔,在青春这张画纸上,描绘出自己最阳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