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xx已成为过去,20xx崭新的开始。回首20xx,往事就像刚刚发生一样,历历在目。
20xx年2月7号,我带着对幼教的热爱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来到阳光幼教机构,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这个阳光大家庭给了我很多温暖与感动。让初来乍到的我,心里少了些紧张与压力。
第一天试工是在大一班,认识了周华老师。周老师和班里老师之间的友爱又让这个刚刚来到新环境的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这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周老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还不错。周老师还夸我挺勤快。我心里也美滋滋的。于是我选择留在阳光,留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
在大一班,在周老师还有班里其他老师的带领下,我逐渐的熟悉了孩子的一日生活,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事情。眼中要有孩子,有孩子的地方必须有老师。凡此种种,我都牢记在心里。每天认真的工作着,充实而有意义。
孩子们那天真可爱的模样,真是让人喜欢。当然,在这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与尴尬。
大一班的孩子多少有些调皮,不太听话。我又是刚刚新来的老师,他们不太听我的。这是第一次让我感到我自己很很失败。也曾让我感到很困惑,看到其他孩子那么喜欢一个老师,那么依赖一个老师。为什么没有依赖我的呢?怎么才能让孩子们更加喜欢我?
这些问题想了很久。直到新生入园,需要我去帮忙,在贝贝屋的那段时间,我真正体会到了“爱,是相互的”这句话的含义。你爱孩子多一些,孩子才会爱你。你对孩子有耐心,孩子才会依赖你!
再回到大一班,我就更有信心跟那些孩子们“斗智斗勇”了。还记得我最担心的就是有段时间班里很忙,午休的时候自己值班。那个时候有几个孩子午休不想睡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我很担心他们会出声音,影响其他小朋友休息。绞尽脑汁想了各种方法。不过那些孩子还是让我很欣慰的,没有捣乱,影响其他小朋友。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不再担心一个人值午休班了,因为我胆子大了,可以用我的方法让不睡觉的孩子安静的躺在床上了。哈哈,这是我克服的一个困难吧。
在大一班的那半年,也跟着周老师学到了不少东西。跟班里其他老师相处也很融洽。孩子们最后毕业了,非常舍不得。现在还会想起那群可爱淘气的孩子们。
随后下学期来到了小四班,在郭妈妈的带领下,又是新的开始。听到郭妈妈说分班的时候她点名要我来小四班。我听了之后感到很惊讶。因为之前跟郭妈妈并不是很熟悉,也没交流过,郭妈妈还会点名要我。这让我很感动,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一定好好工作,不会让郭妈妈失望呀。
新生入园有很多工作,孩子要离开爸爸妈妈来幼儿园,多少会有些情绪,面对这些哭哭啼啼的孩子们,要花很多心思去哄他们,逗他们开心。让孩子们喜欢上幼儿园,让孩子不再害怕,让孩子知道离开爸爸妈妈,在老师身上也可以找到安全感。老师非常爱你们。慢慢的孩子们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从不想上幼儿园到每天高高兴兴自己走进幼儿园,从只吃白米饭到什么都吃,从不愿意午休到喜欢午休……。这些不都是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吗?老师们看了,着实为孩子们感到高兴!
在小四班,跟郭妈妈有长了不少见识。郭妈妈告诉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如何组织孩子。上课的时候要有什么样的语气语调。还要善于反思。反思孩子们,反思自己……。
我们班的每个孩子都那么可爱,每天都有好多小故事发生。
有可爱的彻彻,整天萌萌哒,喜欢手里拿着东西。又有懂事的优优,总是在小朋友玩完玩具之后帮着收拾干净。还有仔细的韩兜兜,每次什么事情都要问个清楚。还有乐于助人的懋懋,每次喝水都要帮着小弟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每天跟这些可爱有趣的孩子们在一起,想不高兴都难哦!
看着这些孩子们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长大……。心里很开心。
一年了,我可能还没做到很优秀,但是我努力了,我付出了。一心一意的对孩子好了,用心去爱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了,得到孩子们的喜欢,家长的肯定,我就很开心,我这一年的工作就没有白做!我是有收获的。
期待20xx年我在阳光能有更多的收获!也希望我们的宝贝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