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过得还是挺跌宕起伏的。感觉刚开学的那段时间整个人都飘飘然,不止是心态,更是对自己找不到准确的定位。
就总体而言,目前六科里最短的木板是生物,再就是物理、地理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这两科成绩不是怎么高,而且起伏较大)。生物……令人窒息。就排名而言,这次生物是提高了(54→48)。但就个人而言,我依然不是很能get到生物学习的方法。毫无疑问,这是让人灰心的,甚至让我一度对生物失去了信心。不过,语文的稳步提升又让我重燃斗志,更让我意识到: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指数函数厚积而薄发。
当然,这个学期除了在学习上有所感悟,生活上也有收获。参加配音大赛于我而言是,打破我对自己的束缚,五音依然不全,但敢为自己代言,还顺便满足了“穿着奇装异服”在学校踩高跟到处噔噔噔”的梦想。
三校期中考后,和家里促膝长谈一番,然后把自己的目标果断降低,中大依然是我的最高追求,但也不是非去不可,不得不说,在改变了目标后,整个人状态就好了很多,从:必须学进去”到:学到就是赚到”过程有点曲折,但结果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