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转眼一学期过去了。这一学期我从一名小学生转变到了一名中学生,也面对了中学时代的新老师、新同学、新教室、新课程等。这学期在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度过重重难关,走向初中阶段学习的正轨。
通过上政治课,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知道了友谊的重要性,还知道了挫折每个人都会遇到,然而战胜挫折就能转败为胜。生命之所以可贵,那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在珍惜爱护我们生命的同时,也要保护大自然、爱护大自然。“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必须要有团队意识,集体有利于我们良好品德的形成、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发展特长、促进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引导者、是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和帮助。老师的爱是无私的,这种爱给了我温暖和力量。莎士比亚曾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既是人类失败的原因。成功离不开勇敢,勇敢需要自信。所以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真的感觉学习的快乐在哪里,那就是不懂就问、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是为了拿第一,而是体会当中的乐趣、知识。学习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用心,有耐心、有上进心和最重要的细心、认真。学习的苦与累,爸爸妈妈们看在眼里,而我们却收获的是知识和乐趣。一学期下来感觉最重要的一个坏节就是听讲,尤其是复习是的听讲,温故而知新,从中就有可能获得新的知识。
回首20XX,展望20XX,对于下学期的学习要做到5点,那就是预习、听课、笔记、作业、复习五大环节。
20XX已经来临,回首过去已成往事,下学期加油,从不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