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是外公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偶像,当然,肯定也为自己的偶像而自豪。同样的,我也是。
我心目中的偶像是外公,他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值得我去赞扬;值得我为之骄傲。
我的外公方盘脸,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因为常常在太阳底下晒着,赤膊时,皮肤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黝黑发亮,但是,身体健壮的他还是因受不住突如其来的病魔,于9月去逝。再去逝的前一个月里,他还做了一件好事。
八月里的天气使人快要窒息,因为是暑假,我去了外婆家,有时帮着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记得那一天是中午,我和外公外婆正要吃中饭,门外跑来一个比我稍小的小男孩,他一进门就气喘吁吁的对外公说:“爷爷,不,不好了,我,我的奶奶发病了,快,快去帮帮她。”我听了还没反应过来,外公就急匆匆的出门了,我见了,也跟着跑了出去,心想也去帮着做些什么,跟着外公来到一个人的家,一进门,只见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躺在床上,嘴里发出类似疼痛的声音,外公毫不犹豫的又出门推来了三轮车,把老奶奶抬上三轮车,踏着三轮直往两公里外的乡村医院赶,我跟在后面,有时有斜坡了,我就帮着外公推,经一番努力,我们来到了乡村医院,并且把老奶奶送了进去,挂号,配药的钱自然都是外公付的。老奶奶经过治疗,身体慢慢的康复了,两天后,老奶奶的儿女回来了,把老奶奶接回了家,这次助人为乐,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和好评,但外公却不骄傲。又过了几天,那个老奶奶的儿女买了许多水果之类的东西来拜访外公,并表示对外公的感谢,外公盛情的招待了他们,但送来得东西谢绝了,外公说:“邻里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这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不用这样的。”听了外公这番话,最后,那个老奶奶的儿女说了几声谢谢,就拎着东西回去了。
不幸的是,过了几天外公病了,爸爸妈妈陪着外公到医院一检查,外公得了肝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肝已经硬化了,无法再治疗了,我和父母只有看着外公一个健壮的人渐渐的衰弱,最后去世了。
在送丧的那一天,许多被外公救助过的人都来了,他们都为外公而悲伤掉泪,都为外公而惋惜。外公去世不久,就被评为了——新时代乡村老雷锋的称号。
我立志,长大也要像外公一样,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
我因外公而骄傲!
外公
从我出世那天起,我就没有见过外公。在我的童年游戏里,外公这个角色就一直空缺着。我只能凭空想象外公的样子:架着一幅老花镜,一头花白的头发。可这老花镜背后的面容,我却怎么也想象不出来。
一天,我拿起相册翻看,从相册里飘落一张相片,相片已经泛黄。我拾起相片,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架着一副老花镜,一头花白的头发,背着手,眼中满是祥和。我的心一颤,冥冥之中感觉相片中的人是那么的亲切。妈妈告诉我,那就是外公。
哦,外公。原来他就是外公啊!
妈妈说,她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外公很疼她,对她很好,家里的哥哥姐姐们也很疼她,总是让着她。虽然那时家里很穷,但她还是觉得很幸福。
后来,外公和她哥哥(也就是我的舅舅)去香港打拼,生活有了一点小小的起色。但这并不代表着不用劳作。
外婆,一个单薄的女人,也拿起了锄头下田。面朝黄土背朝天,为的是自己的儿女,也是为了给在香港打拼的外公和舅舅减少一点负担。
后来,外公和舅舅从香港回来了。舅舅给妈妈带回了一套《牛津英汉双解辞典》。妈妈那是正在念书,这份礼物对妈妈的帮助很大。而外公,则是给妈妈买回了一个玩具。
“玩具?”我哑然失笑。妈妈说:“对啊!那是我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玩具。”
第一次?我明白了为什么外公要买一个玩具给妈妈,外公实在弥补妈妈童年的缺憾。
看着妈妈在幸福的描述她从前的生活,外公对她的好。我想起上次在表姐家看到一个玩具衣柜,表姐说是外公送的。
我吃起醋来,我好嫉妒表姐啊!为什么我不早点出世呢?我并不奢望外公的馈赠,我只要外公抱抱我,和我说说话就好。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我该替妈妈高兴,因为无论是《牛津英汉双解辞典》,还是一个小小的玩具,都包含着对妈妈那浓浓的亲情。
我微笑的抬起头,望着天空,心里默默地说:“外公,您在天上看着我吗?您一定要记得到我的梦里来做客,让我见上您一面,让我享受和外公您在一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