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中华,龙吟腾飞5000年;中华少年,自立成长伴国强。看今朝国家富强,少年学子,正随国强而自强,展望新篇章。
国家的政治建设铺就少年凌云之路。自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国家便一直致力于仁政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苦人民带去生活希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给广大公民送去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为全国人民谋福祉;我们坚持和平共处,坚持国富民强。当叙利亚儿童被天上导弹吓得乱逃窜时,我们在政府拨款建的大楼里正书声琅琅。我国的惠民爱民政策无一不彰显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正因如此,我们今年才得以于和平幸福的环境中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国家的经济发展搭筑少年凌云之门。建国近百年我国的经济面貌换新颜。从落后工业国到如今的经济强国,中国在飞速发展。当今世界以经济实力论英雄。如果中国的经济面貌滞留在建国水平,中国的国门会再一次被洋枪洋炮打开,中国少年则无良好成长环境可言。经济发展带动科技进步:和谐号的高速列车、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量子信息技术的引领……无一不彰显着中国的大国力量。正因如此,中国少年的成长有了更广阔的空间与平台,也有了更为精彩的人生舞台。正享受网购经济的我们会引发下一个经济奇迹;科技革新的旗帜会传递到我们这一代,正在感受高新技术的我们会爆发下一次科技变革……经济发展让我们生活环境更美好,科技腾飞让我们知识水平更广阔,沐浴当代中国的荣光,新一代青年自会有凌云之日。
国家的文化涵养铸造少年凌云之匙。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磨砺下熠熠生辉,讲究美德的优秀传统让我们成了正直、友善的人。孔子教人正直做人、讲求仁爱,王阳明教人知到、行到。新时代中国工匠精神催人做事精细;感动中国人物谢爱芳、谢海华夫妇教人世间真爱,不离不弃……青少年在诸多优秀文化的熏陶下有了成人成才的良好美德。而一个有着坚定信念和理想的人,一个有着良好品格的人,怎能不凌绝顶、登凌云?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有云“少年强则国强”,而今国已强盛,中华少年们正在国家发展的凶猛浪潮中,开启新一代的长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