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激情飞扬。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回顾冬奥,有可畏可期的“00后”后谷爱凌“凌云一飞冲天”、苏翊鸣“翊鸣惊人”、李文龙“龙腾虎跃”等;也有“四朝元老”徐梦桃、齐广璞圆梦一刻的苦尽甘来,更有武大靖在力竭之际轻推任子威的“后面是我”……176名运动健儿角逐冬奥赛场,再次呈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作为党员干部,切记中国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赛场,永远都不会闭幕,勇于拼搏的精神更不会退场。因为梦想在那里,目标在那里,步履不停,才能不负期许,不断刷新自己。今天,中华民族再一次以崭新的昂扬姿态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坚信,赛场虽有终点,但一起向未来,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
永不停歇的,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奥运赛场,是青春的赛场,是每一个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不二之选。自古英雄出少年,亿万个青年,就有亿万“强国”的力量。他们每一次超越和奋起,都是在用实力与成绩证明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底色!前有东京奥运会,苏炳添以9秒83的速度突破了所谓的人种极限,巩立姣4次出征的“只要祖国需要我,我会一直练下去!”等,后有北京冬奥会,“我还年轻,4年后再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孙佳旭虽无缘决赛却战胜了自我,“可能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也不是下个月,但我一定会身披国旗奏响国歌。”冬奥“北欧两项中国第一人”的赵嘉文因冬奥会舞台信心满满……一群有实力、有理想,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青年,用表现证明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可期,中国的未来可期。如今青春不负冬奥,已为世界留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将赓续书写中国青年的大气风范。
永不停歇的,是“为国争光、振奋民族”的拼搏不息。
冬奥赛场上,中国健儿的卓越表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当中国短道速滑队范可新、任子威、曲春雨、武大靖、张雨婷登上领奖台,那一刻,“升国旗奏国歌”已成为中华儿女的最美奋斗之姿,展示了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运动健儿一次次突破极限,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连续第九次高居金牌榜榜首;2016年里约奥运会,连续第五届奥运会跻身金牌榜前三;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奋勇拼搏,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居第二;2022年北京冬奥会精彩还在继续。在这背后,既是中国体育从“大”到“强”的美丽蝶变,也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世界见证中国体育的高光时刻,为新时代新征程注入激情与梦想。
永不停歇的,是“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北京冬奥会不只是“冰雪之约”,更折射出中国与未来的“发展之约”。“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这是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共同的感受。可见,“新春之会”里,中国以行动派、奋斗者之姿,不仅推动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而且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全人类共同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2008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起向未来”口号之变,从奖牌“金镶玉”,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中国对于参与国际盛会,脚步不曾放慢,却更积极更主动,这场“最炫中国风”成为冬奥盛会的靓丽风景。乘着冬奥会的春风,东方之美与五环之美交相辉映,中国与世界携手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向着春天出发,一起踏上“美美与共”的新征程,拥抱广阔的世界。
从“双奥之城”再出发,春天的故事还在继续,虽赛场有终点,但奋斗的征途没有终点。广大党员干部们,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与世界携手并肩、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