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教练观后感1400字
《卡特教练》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里士满高中篮球队是一支屡败屡战的队伍,这一切在卡特教练执教后发生了变化。卡特教授相信这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可以成为最优秀的篮球队,所以他要求队员和他签订一个协议,约定如果队伍不团结或是成绩不佳就不再继续参加任何比赛。在卡特的带领下,这支队伍遇到挫折后不断进步,逐渐变好,后来球队里有6个人考上了大学。看过这部电影后,我感受颇多。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卡特教练在任职篮球队教练这个职务后就称呼所有的队员们”先生”。不管他们是多么的粗俗无礼,他还是坚持着。在他的规范、影响和带动下所有的队员开始使用敬词。队员们还经常用“黑鬼”一词辱骂对方。卡特教练听到后十分生气,他严肃的告诉我队员们,“黑鬼”是侮辱他们祖先的一种语言。他们应当尊重祖先,更不能以此来辱骂别人,后来卡特教练还让他们签署了协议。这个协议里有很多条例对当时的球员们来说都是非常难达到,但后来在经过讨论以后,他们还是签署了这个协议。克鲁兹因为无法同意这个协议而放弃在球队训练。卡特教练更加严格要求留下的队员。在卡特教练的严格训练一下,他们的篮球技术突飞猛进。在后来的比赛中几乎是百战百胜,成为当地很有名的球队。
克鲁兹想回来,卡特教练就让他把他退出前应该做的1000个俯卧撑和800个跑步在规定时间内做完。眼看着规定时间就到了,克鲁兹还是没有做完。卡特教练以为他放弃的时候,球队里的队员站出来说:“您不是说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吗?我们应该共同分担,共同担当。”接着他们一个又一个的帮助这个想要回来的克鲁兹做这些动作,在他们的团结协作下,克鲁兹回来了,队员们用团结换来队友的回归。
但在后来收到各科老师反映的学习状况后,卡特教练愤怒了。逃课,不写作业,最后成绩没有达到2。3分以上等等触犯条约的事情发生在很多队员身上。卡特教练很愤怒,一气之下关闭了体育馆,让队员们到图书馆来找他。他满脸怒气的看着他们,加以训诫,告诉他们以后如果学习成绩还不达标,那就一直待在图书馆里学习,不去训练馆训练,直到他们成绩达到2。3为止。“你们是一个团队,你一个人成绩好,并不代表你一个团队的成绩都好。你们需要共同努力,在你们所有人都达到要求的时候,才可以回去继续训练。”这件事也受到媒体的关注,卡特教练也受到一些侮辱。而团队里的成员们则更加努力奋斗,希望早日可以训练。卡特教练也会在他们上课的时候观察他们。他们每个人都会坐到第一排,认真听讲,按时交作业,学习成绩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齐心协力下队员们又恢复了训练。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感受良多。卡特教练教育有方,他带领队员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队员们在卡特教练的帮助下人际交往变好了,球技更精湛了,学习成绩也提升了,得到了全面发展。他们不再是那个团队里的个人英雄主义者,而是将团队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将团队荣誉看得尤为重要。最后即便在州赛上,他们没有打败另外一个队伍,但他们也没有责怪对方。
里士满中学的毕业率和升学率很低,老师们不抱有希望,但卡特教练始终充满希望。因为他不希望这些阳光大男孩们走上不好的道路,所以严格要求他们。最后,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球队里的6个球员都考上了大学,五个球员获得了大学奖学金。每一个人都战胜了自我,突破了自我,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人生如赛场,胜败均会有,我们不能因为眼前小的挫折而一蹶不振。我们现在正遇到,以后也会遇到像卡特教练这样的良师益友。我们也需要有团结的精神努力学习,学习他人优点,超越自己,战胜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充实和发展,不留下遗憾,为团队增光。一部《卡特教练》激励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最优秀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