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高考作文范文字
屋檐下的一只新燕,睁眼打量这陌生的世界;烈日下的一株荷花,摇摆着婀娜的身姿微笑;微风中的一颗枫树,慈祥和蔼地向天空问好;暖阳下的一片白雪,安静地等待着自己的消融。这样的美好,都是流年开出的花啊!
美丽不是钻石,不能静静地守候在坚硬的岩石里,等待着人们的发现,然后,恒久流传。美丽只能做一片树叶,做一场秋雨,来过后,悄悄地走,在你叹惋之际,不露声色。
这世界为你绽放的华彩你是否知道?在你新生,你见到的第一缕暖阳,为你的生命喝彩,祝贺你来到这个世界;在你壮年,第一次成功,那满天的星辰,为你祝愿,谢谢你为生命奉献;在你迟暮,垂垂老去,夕阳西下,被河水打碎的光影,陪伴你安然度日。这世界存在多少良辰,又有几次是为你而别出心裁?
柳叶映着夕阳,在桥边投下了一地斑驳的金光,你可知道,这样短暂的美,入夜就不复存在。你又是否将这份珍惜一点一滴沉淀?不需要掀起多么大的风暴,只希望在你的心底,有一个地方是为你的珍惜而留。等到有一日,你透过这浮华还能看到,在万籁俱寂后,你还能找到空气里的一丝余音,它告诉你,你曾经多么珍惜。
六十亿人口的星球上,你又是多么珍贵的唯一。你的本身就是一种美,因此在你徜徉在世界中,数十载的光阴,你更要懂得珍惜。生命是一个有缺口的苹果,上帝在创造生命时有些吝啬地咬了一口,再将它赋予你,这样的一生,你还要不要?如果说,那被咬的一口正好是你的永存,那么这样的一生,你还要不要?正因为这个生命是有期限的,有人浑浑噩噩,了却残生;有人碌碌而为,虚度光阴。殊不知他们撒下的一指流沙,正是自己苍老了的一段年华。希望你的这一生,能够平淡而精彩。当你走到生命的终点,希望你能问心无愧:“我一直都存有最美好的珍惜。”这样,即使不能永久,也心甘了吧。
山河永寂,不负这世界的美,不负自己的初心,用现在交换一个未来,只为那最平凡的一个珍惜。现在还在你掌心的,要怎么保护脆弱的它?要看着它朝气新生,看着它吐露芬芳,看着它凋零惨败;无悔,只因为你曾把它视如珍宝般怜惜。
我性似树懒,可一路上妈妈却对我催唱着鹰之歌。
我在中学校园里长大,学校的沙坑、爬竿、老樟树替家里省去了保姆开销。妈妈说,宝贝,妈妈要去陪哥哥姐姐了,白雪公主能用沙子堆好自己的城堡吗?如是,沙坑因我改变了原有的模样。小朋友们被爸爸妈妈举上了老樟树比谁高,妈妈说,宝贝,你看,老樟树旁的爬竿像不像通向树上的桥啊?我找到了小朋友们忽视的桥,挪动着短短的小身体,爬上了老樟树,高兴地发现比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高。
我的动作配套着我的思维,都一样地缓慢。上一年级了,期中考试后,爸爸把我和一张79分的数学试卷一起带回了家。下课回家的妈妈看见了沙发上傻乎乎的我。“怎么啦,宝宝?”妈妈搂住我。“妈妈,我是不是憨坨啊?老师说,这么简单的题,不上85分都憨。”“试卷上的错题,宝宝会做了吗?”“会。”“会做了你不一样得的是100分吗?只是稍微迟了一些,有什么关系呢?谁说宝宝憨啦?”我想,对呀,会做了我不也一样是100分吗?
我11岁了,在县城学跳舞,学习的前两天,妈妈带着我坐公交车,让我记清路线,认清公交车标志,并告诉我新近发生的鲜血淋淋的车匪案。第三天,妈妈说:“女儿,从今天起,你得自己去上课。”“我一个人去?”“对,一个人。”我知道妈妈说一不二,可心里怪怪的,昨天不是还说了那么多乘车危险吗?真是狠心妈妈。这一天,我都不知道是如何熬过了,即使在舞蹈课上,也在想着如何乘车回家,看到妈妈等在路边的身影,我才把提着的心放下。
我都读八年级了,上课还是管不住自己,时常偷偷地玩。一节英语课,我又没听讲,小测验,我得了40分,老师拿着测验本早饭没吃就到了我家,我知道这个40分肯定有_的杀伤力。果然,挨到最后一口饭吃完,妈妈顺手拿起衣篙横扫在我的屁股上。爸爸抢走了衣篙,妈妈虎目圆瞪,“母鸡倒是会护仔,它的仔啥时能像鹰一样地飞过?”
我知道,我要到的终点,那里一定艳阳高照,鲜花灿烂。不过,这一路行程,我还得高唱着苍鹰之歌。
洗衣服时,总能从母亲的口袋里摸出许多小东西。
而这些东西,却又恰好都不是她的。是一个有着黄色羊毛的口袋,把手伸进去,十分的保暖,母亲有个习惯,就是把容易丢的小东西放进口袋里保管。
弟弟坐在饭桌边上,哭着闹着要边吃边玩,她总能从口袋里摸出几个小汽车或者是机器人,给他拿去玩,弟弟玩着玩着,便会对一种东西失去兴趣,母亲才缓缓地把玩具又塞进口袋,而下一次要的时候,便再拿出来给他。
小时候,母亲给我扎小辫时,都会到处去找皮筋,它实在是太容易丢了,而什么时候,她却能从口袋里摸出五六根皮筋,让我选一根喜欢的,她的口袋里还会放一把折叠梳,甚至护手霜,没事的时候,我便习惯性地伸手接过也擦一擦。
大家都知道,最难找的就是橡皮了,每次才擦了几遍,便消失不见了,母亲的口袋里,竟还有这个东西。在我每次左顾右盼地找橡皮时,她却能第一时间读懂我的心思,总之,有她在,我就不怕找不到东西。
母亲的外套,总是沉旬旬地,口袋里塞满了东西,穿上她的衣服,走到哪都感觉十分沉重,母亲曾教导妹妹口袋里不要放太多东西,原来是这样子。
冬天到了,我把手自然地放在身旁,却僵硬得不能很好的屈伸,而自己从来都不喜欢穿有口袋的衣服。母亲看了看冷得发抖的我,默不作声地把半边口袋的东西都掏出来,握住我的手,那手心的温度总是暖暖的,放进了她那带毛的口袋都不愿再拔出来。
这口袋里,是有形的必需品,更是无形的爱意。
母亲的口袋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我不用再花时间找那些小东西,而直接问她,她都能从口袋里掏出来。她从口袋里拿出的每个东西都会给我带来小惊喜,想要的东西为何都会出现在母亲的口袋里呢?
对于弟弟来说,母亲就像圣诞老人,口袋里装着好多礼物,对妹妹来说,母亲的口袋在什么时候都能派上用场。对于我们来说母亲的口袋里还有数不尽的秘密。
若我们拂去时间积下的尘埃,抖落掉记忆的残片,放下手中的行囊,抛下腐朽的身躯,那时,只剩下灵魂,而那灵魂会有几何重?
生活多少是有些厚重的,因它我们肩上便有了重量,不过那是作为一个人所身不由己的,也可以说是必要的。这本无可厚非,人人如此。
而问题之所在是关于那些所谓的“附加品”,而这往往都是来自于人本身,例如记忆,承诺,誓言……人是活物,自然会在运动中产生垃圾,灵魂也是这样。灵魂中的垃圾它看不见触不到,所以导致了人们的忽视,那么它便有了堆积的理由,从而加重了灵魂。
渐渐的,我开始觉得遗忘和放弃有时也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它们会带走一些东西——灵魂的大部分垃圾。
回忆,就算再过美好,它终究是过去了的东西,总有一天,它会因时间的风化而化作尘埃随风而逝,飘浮着,游荡着,找不到起点,望不到结局,就像一面时钟被抹去了数字,拆掉了指针,变成了一个圆,没有开始也没有最终。但并不是所有记忆都应该以遗忘的方式被人丢弃,人是不能摆脱回忆而活的,就像我们不能再抹掉数字和时钟之后抹掉钟表的轮廓一样,若是那样的话一切岂不是成了一片空白?灵魂需要的不仅仅是清理,它还需要营养品。
人都会有过去,而人的过去不可能是圆满的,有些事我们是终其一生也无法了却的,久而久之,便成了遗憾。而我对于遗憾是选择放弃了的,放弃关于那事所原拥有的一切,那我便不会再为那些没有了却或是没有得到的而感到悲伤、难过,有的便会使释怀了吧。
我的生活中,我的轻松不是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不是游玩之时,不是午后的闲逸。它与生活无关。
我轻松的那一刻是我扔掉了记忆的碎片,拂去了时间的尘埃的那一刻,当零散的记忆参杂着尘埃纷纷扬扬,最终湮没在了时间的洪流中,在那一瞬间,我听见包袱落地的闷响,激荡起了泥土,嘴角上扬,向久别的轻松打个招呼,在那一刻我拥有了轻松。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