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书心得
《青春之歌》是一部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它感染、激励、熏陶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阅读《青春之歌》,可以弘扬爱国的热情,更让我们懂得了今天优越生活的来之不易。
故事的主角林道静生于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她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一个人把她辛辛苦苦养大,可她父亲执意要她嫁给一个国民党军官。林道静不愿意嫁给国民党军人,就趁父亲不注意,跑了出来,在一个农村当了一个小学老师。后来村里来了一群参加革命的青年人,他们和她十分谈得来,渐渐地林道静被领上了革命道路,她感到革命力量把她心中的火点燃了一样,内心十分激动。但是,一天晚上林道静在发革命传单时,被敌人抓住了,关进了监狱。在监狱中,她认识了革命党员林红和小红,虽然林红受尽了敌人的屈打,但是她仍然很坚强,没有向敌人透露一丁点的情报。林红在监狱中跟林道静讲了很多革命道理,让她懂得了很多。一天,林红又被敌人带走了,这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斗争了。林红在走之前,把梳子和毛衣留给了林道静和小红,并嘱咐她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然后英勇牺牲了。林红的牺牲让林道静十分伤心、痛苦,并决心要投入于革命。当她被放出来之后,认识了一名叫江华的革命领导人,从此就加入了革命组织,并把自己的青春全部都献给了革命事业。她的心里坚信着这一句话:“将革命进行到底!”,这一句话一直鼓舞她与敌人斗争。读完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分。让我深深懂得了要不是这些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烈士,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弘扬这种爱国精神,更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