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1700字
最近,我阅读了《明朝那些事儿》这本书,作者风趣幽默的话语令我十分喜爱这部书。作者对人物的刻画历史是一个舞台,这个舞台上有无数个演员,有动物有植物,但既然是舞台,就有人承包,恐龙灭绝后,人类就承包了这个舞台。亿亿万万个人都在台上出演过,有的人被历史记住,他的光荣事迹也呗刻在了历史长流的隧道上;然而更多的人只是这急流漫无目的漂浮着的无根草,被冲刷掉,被无情的忘记,但他们也是历史洪流中的一滴水,人生舞台上的一个演员,历史的参与者,至少,他们活过。
大江东去浪淘尽。
朱元璋,朱棣,刘基,胡惟庸,常遇春,蓝玉,张玉,郭子兴,汤和,李善长,陈友谅,宋濂,王保保,徐达。。。。。。。
上面这些人,他们斗争,斗争,再斗争,最后只能有一个人到达权利的巅峰,实在是残酷,只有一个人的游戏是孤独的,即使他是皇帝。朱元璋先生,不,是朱元璋皇帝以其疾风怒涛之势,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完成了由放牛娃到帝国皇帝的伟大转变,统一了泱泱天朝,是那个时代的超人,传奇由此开始。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
王守仁,张居正,徐阶,于谦,刘瑾,王振,魏忠贤,朱氏若干皇帝,袁崇焕,李自成,吴三桂,努尔哈赤,皇太极,丰臣秀吉,李成梁,李如松,俞大猷,戚继光,郑成功,唐伯虎,杨涟,杨慎,杨廷和,汤显祖,俺答,也先,徐霞客,徐渭,卢象升,张献忠,李时珍,罗贯中,解缙,海瑞,方孝孺,李梦阳,严嵩,大阉之乱五人众。(排名不分先后)
这些人,都曾是权倾天下的人物,勾心斗角,战场厮杀,有些是民族英雄,有些是心学圣人,有些是内阁首辅,有些是贪官巨恶,有些是外邦蛮夷,还有些是身经百战的将军,可如今,安在哉?无论他们是与非,都无所谓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最后的笑谈,只能是对于英雄悲壮的无奈之笑,是对于英雄悲壮的感叹之声!入木三分,对斗争的描述淋漓尽致,对情节的把握炉火纯青,真的很令我钦佩。
初一:王圣澳
小念,记住那些过往_读后《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_1000字
“小念,你的茶色熊公仔好棒啊!”
“小念,林医生人真好哦!”
“小念,金格格画的小熊好漂亮啊!”
“小念,三色堇很美,对吗?”
“小念,紫色毕业熊一定是个优秀的毕业生!”
“小念,……”
这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小念是个特殊的孩子,在她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一个自闭的女孩。陪伴和慰藉着她的,是一只熊公仔,还有一个有点特别的男同学霍雨欣。在一场车祸之后,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陪伴着她的小熊。但她认识了医院里年轻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温暖的微笑,还有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起来。在学校她受尽欺负,度日如年。她很想念林医生,经常偷偷地去看望他,并且在霍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曾许诺的小熊和幸福……林医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又或许,是小念孩子气十足的固执和天真的信念感动了天使,终于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
也许在老师、同学眼里小念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问题女生”,但我看见的分明是一个天真无邪、善良可爱的孩子,一个不小心跌落人间的、有着洁白羽翼的天使。
这是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人间童话,也是一个与信念有关的纯爱故事。我一直相信世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被别人看作奇怪的“另类”,却真的可以看见一些别人所看不见的东西。他们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幸福。
人,总是要经历一些美好的,或不美好的事情才能有所成长。小念被老师批评,被同学冷落,被人笑话和欺负……可是她还拥有可爱的茶色熊公仔,遇见了很好的朋友霍雨欣,碰见了善解人意的林医生……在成长的道路上,小念经历了喜怒哀乐,有过委屈,被误解过,也遇到了好心的林家姐妹和厉害的左手,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正因为这些经历,才使小念一步步成长。
泰迪熊毛绒绒的,带给小念温暖,让小念在伤心难过时鼓起勇气;林医生善解人意,给小念希望和鼓励,让小念相信幸福;左手智慧聪明,给于小念帮助和友情,让小念获得友情和快乐……
“给我一个哈熊的理由。”相信爱的力量,相信泰迪熊。
“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每个人都会有越来越多的幸福。
泰迪熊陪伴小念成长,走过那些过往。拥抱幸福的小熊,拥抱幸福的过往。
小念,请记住,记住那些幸福的过往!